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宣布全球调整计划专题 > 正文

联想裁员并不意外 成本控制决定PC市场胜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7:39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7日消息(记者 顾萌)美国时间3月16日,联想宣布将削减涉及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1000个职位,占联想集团全球21400名员工的5%。

  联想表示,这项调整计划将为提高客户响应速度和运营效率,加强集团的全球竞争地位,预计重组将在未来6-12个月完成,平均每年可以节省约2.5亿美元。联想还透露重组的成本约为1亿美元,大部分将计算在截至2006年3月31日的公司05/06财年第四季度中。

  据悉这项调整计划主要包括整合在北美、亚太和欧洲地区的销售服务、销售支持和交付系统;梳理全球销售和市场组织,减少销售结构中的层级—给销售负责人更大的权力,能够贴近客户,更快速地决策—同时也通过消除冗余来梳理市场运作,提升运作效率;将全球供应链业务转移到离制造基地和供应商更近的地方;并将全球台式业务集中到中国进行管理以提升效率。

  联想还将把目前设置于纽约波切斯的集团职能部门迁移到北卡罗来纳洲的罗利,以节省时间和费用,同时让管理层离市场更近。

  资深IT人士祝志军在接受天极网采访时表示,联想裁员并不奇怪,首先是整合已经基本完成,而且PC已经是没有多少附加值的普通IT产品,竞争最后要看的是谁成本控制的更好,戴尔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不过联想也一贯是成本控制的高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