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artner称三大缺陷将使微软Origami死路一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5:16 ChinaByte

  天极网3月16日消息(编译 戴寻严)美国《红鲱鱼》网站援引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一份报告说,由于缺乏应用和内容、加上昂贵的价格,微软代号Origami的超移动PC“死路一条”。

  Gartner 3月15日发布了这份报告。分析者引述了多个理由证明超移动PC将很难赢得市场。

  首先,Gartner认为微软的创意和技术水平相比过于超前。分析师范尔琳表示,微软这么快就把这样一款迷你的超移动PC投向市场令人质疑,基于目前的芯片和其他硬件技术,这种设备过于概念化。

  Gartner提出的第二大问题是超移动PC缺乏“致命诱惑”的应用。目前,微软徒有一个设备,并没有推出诸如视频流媒体、移动电视等配套服务,消费者没有理由去放弃

智能手机转而去购买一种“PDA和
笔记本电脑
的混合体”。

  报告还指出,微软799到999美元的定价太过高昂。在这个价位上,消费者完全可以买到不错的笔记本。此外,超移动PC的电池续航能力仅有2.5小时,严重影响了使用。

  不过,微软在发给《红鲱鱼》的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对业界对超移动PC的“首轮”反应感到“十分激动”,随着硬件技术提升,微软将解决电池和价格方面存在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