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最大用户信息库被窃 大盗落网被判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专电 因盗窃一家数据管理公司的大量电脑私人信息资料,美国一名男子22日被美国阿肯色州地方法庭判处8年监禁。

  据美联社报道,这名46岁的男子名叫斯科特-莱文。地方法官威廉-威尔逊对莱文进行了宣判,其罪名是盗窃4789个电脑文件。莱文随后被戴上手铐带出了法庭。

  此前,威尔逊还下令莱文赔偿约24.98万美元,但22日又表示在审核有关报告后将修改这一数字。政府部门称莱文盗窃的数据价值约5800万美元,但莱文的律师则表示那些数据价值仅为5万美元左右。

  身为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市居民的莱文拥有一家名为“狙击手邮件”的公司,该公司向一些电子邮件地址发送因特网广告。检察官指控莱文与他人一起盗窃了数据管理公司埃克希姆(Acxiom Corp.)公司数据库中10亿多个记录中的个人信息材料,其中包括姓名、电话号码、住址和电子邮件地址等。莱文还被指控利用解密软件获取密码,并超越权限,进入埃克希姆公司的数据库。莱文因未经授权进入数据库、欺诈和妨碍司法等多项罪名去年8月被定罪。

  检察官认为,莱文盗窃的数据并未被用来进行身份盗窃或

信用卡欺诈等,但其中一些数据已被转售给了中间商,用于广告宣传。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别探员布赖恩-马尔在案件宣判后表示,因特网和电脑空间对那些试图进行此类电脑犯罪活动的人员来说都不是安全的天堂,特工处以及执法机关将严密监控电脑活动,对犯罪分子穷追不舍直至他们被抓获。

  埃克希姆公司总部位于阿肯色州,是世界上最大的个人、金融和企业数据管理公司之一,提供数据存储和处理服务。公司的重要客户包括IBM、通用电气和微软等世界知名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