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鹰:IPTV将成为中国通信产业发展的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3日专电 (记者 张乐) 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鹰21日在杭州说,IPTV将成为中国未来通信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热点。

  吴鹰是在21日举行的2006年度电信产业链发展论坛上发表这一观点的。他说,13亿的人口和巨大稳定的电视收看人群使中国最具备了发展IPTV的优良条件。

  吴鹰介绍说,IPTV就是一种用互联网技术来传播电视画面的新技术,其中间的媒介可是电信电话网络。他说,IPTV是一种全新的业务形态,在全世界也才刚刚起步,而在中国尤其具有发展潜力。他说,互联网虽然很了不起,但不是所有人都会操作。据统计,中国有6000多万台电脑,但却有3.7亿台电视机。很多人不会用电脑,但从小孩到老人都会用电视遥控器。IPTV技术的诞生造就了一台台个性化、个人化的电视,如果在遥控电视上有进一步的信息检索的开发,人们在电视上的操作将显得十分容易。

  吴鹰认为,IPTV的诞生将从根本上彻底解决传统电视固定时间、固定频道的概念。大大加强节目资源的反复利用率,使中国的电视节目资源得到放大,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