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最大软件盗版者被判处110万美元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9:5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30日国际报道 陈利(音)已经承认他犯有商标侵权罪,从被发现的文档资料显示,他已经出售了大约1千万美元的盗版软件。

  现在,这个被确认无疑的造假者已经同意付给微软和赛门铁克公司110万美元作为赔偿,这标志着软件行业在同类似的犯罪活动中取得了重大的胜利。

  本周二,赛门铁克公司称,自该案件向法院起诉以来,经过休斯顿警察和FBI对陈利的行为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他们在陈利休斯顿营业处发现了5100份伪造Symantec公司的盗版软件。

  赛门铁克公司还透露,陈利表示愿意一个人承担

商标侵权责任,他同意付给赛门铁克公司100.5万美元作为赔偿,而根据双方在8月29日签署的协议,微软也将得到9.5万美元的赔偿金。

  在2004年11月17日,司法人员搜查了陈利的营业场所,一个叫国际微资源中心的地方。除了盗版软件外,他们还发现了一些资料,据资料显示,陈利已经以零售的方式出售了价值超过990万美元的S赛门铁克公司盗版产品。

  赛门铁克公司的一位发言人,Cris Paden说:“这个家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个人软件盗版者。他直接同中国联系,并在那销售盗版软件。”

  据华盛顿雷德蒙总部微软的一位高级律师,Bonnie MacNaughton说,微软和赛门铁克公司都非常支持休斯顿警察和联邦调查局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在一份由微软公共关系中心提供的声明中,这位律师表示:“微软对这个判决结果非常满意,对于

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法律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赛门铁克公司和微软现在都有大量的正在上述的盗版侵权案官司。据赛门铁克公司称,自从2003年9月以来,他们共赢得了超过价值1950万美元的判决罚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