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MSN将与AOL合并专题 > 正文

时代华纳与微软重开谈判 AOL与MSN有望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时代华纳与微软已就旗下互联网部门(AOL与MSN)的合作重开谈判。

  虽然关于双方谈判的细节并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谈判的焦点是寻求将AOL的网络内容与微软的搜索技术相结合。目前尚不清楚双方是否考虑合并利润丰厚的拨号接入服务。截至6月30日,AOL有2070万拨号用户,微软则有270万。

  两家公司早在年初已就互联网合作展开谈判,但由于技术方面的障碍及控股权问题,谈判一直未获进展。

  消息人士称,目前双方合作还存在诸多障碍。但新一轮谈判的展开为年底达成协议点燃了希望。一位参加谈判的人士说:“如果年底前无法达成协议,可能以后都不会有结果了。”据悉,此次谈判双方的领导者分别是时代华纳执行副总裁Olaf Olafsson与微软高级副总裁Henry P. Vigil。

  消息人士还称,除微软之外,时代华纳目前还在与其它几家有意与AOL合作的公司谈判。

  尽管现在华尔街的网络股股价飞涨,但微软和时代华纳却没有从中尝到甜头,他们旗下的互联网业务并没有象纯粹的网络公司一样,受到投资人的垂青。如果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以后就可以独立上市,这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个双赢的结果。

  除了上市层面的考虑,微软选择与AOL合作还有一个重要意图,就是挤掉自己的对手Google。目前Google为AOL提供搜索引擎服务,并且代理AOL的搜索广告业务,此项业务去年为AOL带来了3亿美元的收入。而AOL也希望越过Google直接服务于自己的广告主。

  上个月,时代华纳主席兼CEO理查德-帕森斯(Richard Parsons)曾对外表示,只要拥有控股权,时代华纳并不一定要全资控股AOL,言外之意可能是说,时代华纳有意出售AOL部分股份。

  相关报道:

  分析:MSN合并AOL利大于弊 实质打击Google

  传MSN欲为AOL提供搜索服务 大挖Google墙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