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MSN将与AOL合并专题 > 正文

时代华纳CEO称正在考虑对AOL进行战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7: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时代华纳总裁兼CEO迪克-帕森斯(Dick Parsons)今天表示,他的“首要工作”就是提高AOL互联网服务的价值,为实现此目标,目前正在考虑“结构和战略方面”的调整。

  这是在上月与时代华纳股东卡尔-伊肯(Carl Icahn)会面后,帕森斯首次就公司战略发表看法。伊肯一直在积极呼吁修改时代华纳的发展战略。而帕森斯则公开表示,与伊肯意见
向佐。

  伊肯不久前与对冲基金合作,收购了时代华纳2.6%的股份,为了进一步扩充自己的势力,他要求帕森斯将一项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增至200亿美元,并且剥离时代华纳所有的有线电视业务。

  帕森斯在时代华纳收购AOL后即担任CEO一职,并经历了公司的艰难转型,他认为必须加快AOL的转型。AOL靠提供拨号接入服务起家,目前仍然是一家大型网络服务提供商。为了增加网络广告收入,AOL重新启动了自己的门户网站。分析师预计,门户业务为AOL贡献了约16%的营收。帕森斯认为,至少AOL可以分拆这些业务,这样分析师可以更好地评估它的价值。

  帕森斯认为,AOL目前有两大劣势:一是与Google合作提供的网络搜索服务,另一个就是海外拓展乏力。AOL目前正与微软的MSN网站洽谈搜索合作,但帕森斯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帕森斯再次表达了对有线电视业务的乐观预期,称用户对

网络电话及宽带接入的需求仍然强劲。他计划明年剥离16%的有线电视业务。(晓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