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传MSN将与AOL合并专题 > 正文

分析称微软收购AOL对Google业绩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7: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有分析人士认为微软时代华纳交易可能会影响Google的广告营收,但Bear Stearns并没有调整对Google股票的评级。Bear Stearns对Google股票的评级为“表现平平”,为Google股票确定的目标价位为320美元。

  此前有消息称雅虎、Google和微软都有意收购时代华纳的AOL部门。但据消息人士上周
透露,微软目前正在同时代华纳谈判,希望收购AOL的部分股份,并将这部分资产同MSN合并。Bear Stearns公司表示,AOL在Google的运营利润中仅占有2%到3%的比例,考虑到Google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五大顶级网站之一,微软时代华纳交易并不会对Google的业绩产生太大影响。不过,这一交易可能会影响Google在全球网络搜索市场的市场份额。Google同AOL之间的合作主要体现在Google为AOL的搜索服务提供付费链接。

  Bear Stearns并不排除Google竞购AOL的可能,但认为这一交易达成的可能性不大。Bear Stearns公司表示:“很明显Google不太可能竞购AOL,虽然微软时代华纳交易将导致Google失去同AOL之间的合作关系,但这对Google业绩的影响并不大。”

  Bear Stearns为Google

股票确定的目标价位为320美元,该公司表示:“我们确定这样一个目标价位主要考虑到Google拥有大约7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而且完全没有债务,Google完全有能力针对微软时代华纳交易采取战略行动。”(摩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