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微软担忧地方保护 Google案移至联邦法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希望将Google就“李开复违反竞业禁止协议案”提起的反诉案移交美国联邦法院审理,以防止加利福尼亚州地方法院偏袒Google。从理论上讲,微软7月29日提交的法庭文件意味着“Google反诉案”将移交美国联邦法院审理,但是Google仍然可以请求联邦法官将这一案件发回加州地方法院审理。

  上月底,微软向法院提交请求,要求将“Google反诉案”移交联邦法院审理。7月1
9日,Google宣布任命前微软全球副总裁李开复为中国区总裁。当天微软就向华盛顿州提起诉讼,指控李开复和Google违反了竞业禁止协议。随后不久,Google向加州地方法院提起反诉,要求法院判决微软同李开复签署的竞业禁止协议无效。微软认为,由于该公司同Google分属两个不同的州,因此双方的法律争端应当由美国联邦法院审理。

  涉及此案的一位律师表示,Google在加州圣克拉拉郡非常受欢迎,微软此举是为了避免这一因素影响到加州法院的裁决。他说,联邦法官并非选举产生,而联邦法院的陪审员将来自于不同的地区。毫无疑问,如果“Google反诉案”移交美国联邦法院审理,微软同Google之间的法律纠纷将变得更加复杂。到目前为止,微软和Google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不久前,华盛顿州地方法院法官发布一项临时禁令,禁止李开复为Google的任何产品、服务或项目工作(包括网络和桌面搜索技术),前提是这些产品、服务或项目同他以前在微软从事的工作类似。至少在今年9月之前,这一禁令将一直生效。(马丁)


  爱问(iAsk.com)Google 相关网页约5,607,61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