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专题 > 正文

Google中国投石问路 中企动力成为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30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生郝翠兰 本报记者程武

  根据CNNIC调查,中国上网用户半年增加了900万人,网民和宽带上网人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上网计算机4560万台,网站数67.7万个。中国互联网在逐渐升温,随之带动的是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这一时期也成为世界各大巨头进军中国市场的最佳机会。

  Google入主中国市场

  Google进军中国市场,一段时间以来被炒得沸沸扬扬。自李开复入主Google,Google已经有了优秀的航海舵手,在中国市场还缺什么?显然尚缺本土的航海人携手共进。

  Google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技术

开发商和最高效的广告宣传媒介,市值已经达800多亿美元,其拥有100多种语言界面,每天处理信息查询量超2亿次,占全球搜索引擎带来的网站浏览量的56%,行业市场占有率已远远超过微软和雅虎,业已成为一种全球公认的最常用的搜索工具。

  此前,Google还没有正式进入中国,精明的商家早已看到这块市场,利用大陆客户在语言、支付手段的不方便的弱点,帮客户开设Google账户,通过包月的方式赚取差价。然而,由于没有系统的管理,这些公司各自为政,杀鸡取卵的事情是经常发生,这些伪代理行为严重损害了客户的利益与Google的信誉度,一定意义上说是一种诈骗行为,是违法的。

  近期,Google终于首次对媒体公布了其在中国大陆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选择了真正的携手人———中企动力,自此,之前一切关于Google代理的各种谣传不攻自破,随着这则Google官方消息的公布,其中国授权代理商终于水落石出。混乱的中国代理市场也即将结束!Google真正开始了其“中国大陆之行”。自此,中国的用户再不用在茫茫的伪代理中辨真假,

中国电子商务市场面临着规范和进步。

  在国内众多的IT企业中,Google选择了中企动力,这是对中企的服务网络和服务质量的充分认可。中企是Google在中国大陆宣布的第一家授权合作伙伴,为了迎接这个世界搜索引擎巨头,其进一步优化了技术和服务质量体系,以确保给客户最专业最优质的本地化服务。

  中企动力脱颖而出

  据中企动力副总俞凡介绍,由于中企动力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定位和所提供的全方位、多层面的IT解决方案,使得公司与纯做代理业务的代理商相比,在客户积累方面很占优势。而Google刚进入中国市场,面对合作伙伴肯定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包括公司的成熟度,也就是规模,还有运营能力、影响能力以及对客户的保存量。中企动力在Google所考虑的因素上面都占有着极大的优势,这些优势集中体现在六个方面:

  其一,服务网络。中企动力在国内是惟一一家服务网络遍及全国的IT服务运营商,目前在全国各地拥有60多直属分支机构,服务网络庞大,员工总数逾7000人。

  其二,成熟度。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是国内最具规模的IT服务运营商,无论从其公司规模、核心技术、设备规模以及所取得的业绩来衡量,被称为行业的先导者当之无愧。

  其三,客户资源。拥有20万家客户资源,成为的国内知名搜索商包括新浪、搜狐、网易和TOM等最主要的合作伙伴。

  其四,影响力。从1999年至今,中企动力在中国市场已经做了6年的铺垫,不管是其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都已经占有绝对的优势。

  其五,技术优势。国内首家研推出的,以J2EE技术为核心的ASP应用服务技术平台———I2SS,是目前乃至未来将一直使用的主流技术平台,这与Google强调技术为核心的理念不谋而合。

  最后,商务模式。是惟一一家对客户面对面进行直销的全国范围内IT服务商,这在全国范围内别无他例。

  打造最佳网络营销方案

  中国2000多万家中小企业中,通过互联网获得经济效益甚至巨额财富的企业逐年攀升。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格局,网站建设、网络营销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势不可挡的发展之路。在中企动力的服务理念中,已经将互联网营销服务

  定义为:完全基于客户的需求,由最先进的网站建设平台加上最有价值的网络推广组成的最佳网络营销解决方案。而本次合作,中企动力不仅为客户搭建了最先进的支持多种终端浏览的网站建设平台,又为客户带来了最具价值的网络推广巨人———Google。有关专家预测中企动力的数字商务平台与GoogleAd-words关键词广告将会网络推广的制高点!

  今天的网络营销,应该是完全基于客户的需求,由最先进的网站建设平台加上最有价值的网络推广组成的最佳的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最先进的网站建设平台,应该是应客户的需求而定,它不但支持电脑终端浏览,还可以支持PDA、手机、电视等浏览终端。随时随地,随需而变。

  最具价值的网络推广,应该是完全应客户需要自主定制、修改和监控效果的广告。客户自己选择将自己的广告投放在哪儿;客户自己决定广告的投入;客户自己明了广告的效果。

  作为网络时代的新宠,包含网络广告、搜索引擎、电子邮件、

电子商务平台、无线互联网营销等营销手段的互联网营销正强势增长。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像一把商战利器,成为现代企业开拓和扩展营销渠道、快速融入全球经济的强力工具。

  现在的中国,通过互联网获得经济利益甚至巨额财富的企业数目正逐年攀升。权威预测显示,网络广告、搜索引擎和电子商务平台已经成为互联网营销的主要增长点。2005年,中国互联网营销会达到56.31亿元,到2008年,中国互联网营销市场将突破100亿元大关!

  据Google和中企动力双方有关人员介绍,在国内众多的IT企业中,Google与中企动力合作,其真正目的就是用双方强有力的产品和平台,共同打造中国电子商务的新局面,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