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祎辞职专题 > 正文

重庆商报:雅虎中国总裁宣布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0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业崧 实习生 王莹)没有任何征兆,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祎昨晚在北京突然宣布辞职。在当晚7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雅虎中国公司并没有宣布下任总裁人选,只是明确了8月31日以后,雅虎中国的业务暂时由雅虎北亚区副总裁关重远负责。

  尽管周鸿祎一再强调,离开雅虎是个人原因,但在昨晚他的离职发布会上,除了即将接管业务的关重远外,并无其他雅虎高层出席。

  周鸿祎:想回家生小孩

  自从周鸿祎出任雅虎中国总裁职务以来,辞职的传言一直就陪伴这位网络界的风云人物。业界很难相信身为3721总裁的周鸿祎能整合并购3721后的雅虎中国,因此大多传言倾向于因为业绩不佳而离开雅虎,但雅虎有关人士对此表示否定。

  对于辞职的原因,周鸿祎这样解释,几年忙碌的工作,让他几乎失去了生活的乐趣。由于妻子也是雅虎中国的员工,因此他们“每天在床上谈论的话题都是雅虎”。他称,辞职后,将多花些时间陪伴家人,“如果可能,希望要个小孩。”

  至于辞职后的职业规划,周鸿祎称,目前还没有考虑好,但也不排除再次创业。“我原本就是一个创业者,而不是职业经理人。”他称,在离职后一段时间内,仍会担任雅虎中国的顾问。

  辞职是雅虎收购条件?

  对于周鸿祎的离职,有业内人士猜测是雅虎收购3721的条件之一。对此,关重远称,周的离任不会影响到雅虎中国的业务。“竞争对手的任何表现都不会影响雅虎对中国的投入,也不会改变雅虎中国的目标和方向。”

  对周鸿祎的辞职,关重远表示遗憾。在周鸿祎出任雅虎中国总裁之前,关掌管了雅虎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业务。关称,周在出任雅虎中国总裁这段时间,成功地把3721的业务整合到雅虎中国中来,后来推出的独立搜索门户“一搜”更是取得中文搜索排名第二的成绩,超过竞争对手GOOGLE公司,成为国内互联网的领跑者。此外,他提出辞职也提前两个月通知公司,实现了他对雅虎的三个承诺。

  新闻链接

  周鸿祎其人

  周鸿祎,1995年毕业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获硕士学位。1998年10月创建3721公司,后担任3721公司总裁。2002年1月,周鸿入围“2001年度中国软件企业十大领军人物”。2003年底,雅虎斥资1.2亿美元成功收购3721。2004年3月,周被雅虎任命为雅虎中国总裁。当时,业界戏言:“3721把雅虎收编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