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淘宝孙彤宇谈与MSN合作:我们要的是流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1:17 每日经济新闻

  罗小卫 NBD 北京报道

  “我们要的是流量!”淘宝网执行总经理孙彤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选择MSN合作的原因时表示。

  昨天,微软正式推出其MSN中文门户网站。淘宝网、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东方宽频
传播有限公司、赛迪网、上汽集团人来车网、Englishtown、猫扑网、联众世界、指云时代、北青集团北青网等MSN的九家合作伙伴同时掀开了其神秘面纱。

  对于这些合作伙伴的产生,业内获悉均通过竞拍形成,每个合作伙伴都要为此支付了高达30万-300万美元的合作经费。据透露,其中大多在30万美元到50万美元之间,最高的高达300万美元。不过据悉,媒体报道的数码频道的合作伙伴赛迪网,不是竞拍而成,而是协商而成,而且MSN还要对其支付一定的内容制作费。

  孙彤宇在介绍与MSN合作的利益分享方法时称,客户在MSN上的淘宝购物、做广告等业务所产生的费用归MSN所有,淘宝在这一块没有收益。

  那么淘宝图什么呢?

  “我们要的是流量。” 孙彤宇称,MSN的用户数不小,淘宝希望借此提高淘宝的流量。他称,淘宝目前每天的流量是7000万,计划在年底达到1亿。

  孙彤宇同时称,在购物平台的竞争中,淘宝是唯一的合作伙伴。合作期一年,淘宝并且有专门的方法监测从MSN过来的流量。

  有业内人士估计,传闻中竞拍高达300万美元的合作者有可能就是淘宝。对此,记者向孙彤宇求证,他不置可否表示,“这个不能说。”

  “这是竞拍的结果,谁给的钱多就跟谁合作。”有观点认为。

  而且在MSN所发布的新闻通稿中,专门用了淘宝网执行总经理孙彤宇一段话作为合作的观点,而其他八家合作伙伴则仅仅在开始时提了一下名字。由此,有业内人士推测,淘宝在MSN的伙伴中可见“地位显赫”。

  不过MSN相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定了这一说法,他称微软对所有的合作伙伴都是一样的,淘宝只是作为其中的一个代表而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