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MSN正式进入中国专题 > 正文

互联网又一个泡沫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3:15 博客中国

  陈俊苇

  导读-- 所谓另辟蹊径,就是这个意思吧。一条道太窄了,何必都去挤呢?换条路不就可以了么?

  在SOHU的IT频道看到的消息:自26日MSN中文门户以后,QQ也宣布要门户了, BAIDU
本来做搜索的,也要做内容了。

  看了不禁有些茫然,现在我们国内的门户已经够多了,除了老的几大门户,21CN等二代门户也为数不少,再加上地区性的门户,专业门户,已经有很多门户了,请原谅我一连重复了如此多的“门户”,因为网民身边的门户实在太多了。

  拜读牛角尖大哥的文章《一个网民需要怎样的门户 》以后,感觉门户的确是有些错位了。现在的门户们内容上重复建设的实在太多,其实这是对资源的浪费,也浪费网民的时间。试想,你刚在这个门户上看了某条消息或者评论,换个地方看看吧,几乎都是相同的。

  门户现在就如同一个大型的超市,什么都有得卖,请问各位您一天逛几个超市啊?

  在某个地区,超级市场的数量是受当地消费人群和购买力限制的,这是基本的经济规律。

  虽然中国的网民数量在上升,但是毕竟购买力有限。做门户不是目的,目的是赚取眼球的时候还能赚钱。这些门户们还有即将门户的,有没有仔细考虑过上面的问题呢?曾经看过一个寓言:当别人都去挖“金子”的时候,一个聪明人在必经之路上卖水,结果最后他最富有。

  所谓另辟蹊径,就是这个意思吧。一条道太窄了,何必都去挤呢?换条路不就可以了么?

  QQ和BAIDU也要做内容了,是被MSN逼的?还是对自己自信满满?这些臃肿的大腕们挤在一条并不宽敞的路上,如果旁边是悬崖谁会先掉下去?

  由MSN开始的新门户之风会成为中国互联网的又一个泡沫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