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刘刚:盛大下一步是如何有效从收购变成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9:25 新浪科技

  [编者注] 3月2日15:00,针对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事件,新浪科技特别邀请书生公司董事长、中关村IT协会发起人王东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MBA项目中心主任刘刚作客新浪。新浪科技在此特别指出,本次访谈所有内容均代表个人观点,与新浪公司官方立场无关。

  新浪科技讯 3月5日15:00,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MBA项目中心主任刘刚作
客新浪聊天时表示,并购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

  刘刚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前期多通过内部扩张方式来完成。而发展到今天,并购的权重越来越大。随着中国互联网企业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地在资本市场上市,这种上市公司之间的并购将不管在数量还是金额上都会呈现一种上升的态势。

  刘刚认为,媒体在报道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事件时,都是说盛大收购新浪股票或是收购新浪,而在“并购”这个层次里可以分解为两个:一是收购,一是兼并。从收购而言,它主要是控制资产或者股份。从这个角度而言,兼并也好,合并也好,都涉及到控制权转移问题,现在盛大在做的下一步事情,就是完成控制权能否有效掌握这个问题。所以能否有效从收购变成最后的合并,或者叫兼并,这是下一步盛大所需要走的路子。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