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刘二飞:盛大的“大黑熊式拥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1: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8日晚10:05,CCTV-2中国经济报道节目报道了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事件,其中采访了美林集团中国区主席刘二飞先生,以下摘自其中刘二飞对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事件的看法。

  怎么看这次收购

  刘二飞:“相当于大黑熊的拥抱,大黑熊来给我一个善意的拥抱,言外之意就是说,我是友好的,但是你得按照我的意图行事,你不按我的意图行事我稍微抱得紧一点,你就没命了。”

  刘二飞:“从盛大这个角度来说,它这步棋走的是无论是能不能收购还是想不想收购,这步棋它都输棋不多,因为它的股价高,收的股价就是新浪的估值相对低。如果不收购,作为一个投资它也不赔什么,它进退都是可以的。”

  新浪的毒丸计划

  刘二飞:“基本的毒丸就是说,他会给现有股东一些权益,但敌意收购的人没有,比如说,通常的毒丸的话,如果它(盛大)增持到20%以上,新浪现有的股东除了盛大以外,都可以半价买股票,那这样就使得盛大收购新浪就太贵。”

  引发新的并购潮

  刘二飞:“(盛大新浪)整合了话,它成为第一大互联网概念公司企业而且比第二第三合起来还要大很多,在中国互联网行业里会占绝对统治地位,那这样的话,对其他互联网企业会有很大的压力,对搜狐,对网易包括TOM还有一些其他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会造成相当多的心理压力,我想这个购并如果成功了,那中国很可能引发一轮互联网行业的整合和购并。”

  视频:CCTV-2中国财经报道:盛大与新浪并购全猜想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