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ChinaByte:韩媒体称盛大收购案为利空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50 ChinaByte

  导读:从2月19日到3月1日这一周多时间内,韩国产业界对待盛大意欲收购新浪事件的态度体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天极网2月28日综述 (记者 王乐) 从2月19日到3月1日这一周多时间内,韩国产业界对待盛大意欲收购新浪事件的态度体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企业大多选择沉默,舆论则倾向将此次合并视作威胁韩国互联网游戏乃至韩国网络产业的消息。

  韩国企业大多选择沉默

  “我们大多在上周一才知道消息,目前我们公司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工作以外都没有太多对此事的议论”上周韩国NHN公司驻华机构负责人在和记者交流时表示。NHN被称为韩国网络公司的旗舰是韩国最大的娱乐门户,盛大收购新浪消息传出后,韩国媒体普遍将其与NHN当年在韩收购搜索巨头相比,认为两者发展思路异曲同工,对此该NHN负责人认为NHN和盛大各有发展方向,不会形成冲突。

  与NHN不予评论的态度类似,与盛大关系密切的韩国NEXON等公司对此事也是三缄其口,韩国媒体对这些企业的看法是“他们是韩国产业内唯一的受益者”。

  与上述韩国企业态度不同,也有部分韩国网络游戏运营和开发商表达了对此事的关注,某韩国著名游戏公司驻华代表向记者表示,“目前的局势并不明朗,盛大能否收购成功还没能最终确定,韩国国内一些机构也向我们调查情况以评估可能产生的影响”。

  与其他韩国公司相比,大多中国业内人士更关心韩最大开发公司NCsoft的态度,一方面是因为该公司曾与新浪成立合资公司在大陆运营《天堂》系列,收购使得NCsoft将直面盛大,另一方面NCsoft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网络游戏开发公司,而盛大则是世界第一大网络游戏运营公司。据了解,目前NCsoft并没有对此事进行官方发展,但据部分业内人士称NCsoft在新浪乐谷中有绝对的控制权,NCsoft即便继续合同也会以技术为底线,即不会向盛大开放底层、数据库等重要内容。

  韩舆论认为是利空消息

  从2月18日下午国内媒体开始披露此次事件,到19日、20日国内主要网站均转载和制作了专题报道此事,而韩国媒体则明显慢了半派,到21日来自edaily、inews24等类似报道才开始增多。

  与韩国企业对此事沉默不同,韩国媒体对此事的态度较为鲜明,他们大多认为此事将对韩国互联网产业产生了较为不利的影响,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包括:

  “成功实现游戏公司和门户之间合作的首例是在韩国,众所周知的NHN公司通过与搜索门户合作,拥有了大量用户,并且成功将忠诚度高的用户带入游戏,取得了很好的互补效果”。

  “如果此次收购能够顺利完成,盛大将拥有门户的资源和韩国开发公司的研发能力,盛大在本国市场的竞争力将得到空前的加强”,“届时非常依赖中国市场的韩国网络游戏企业,乃至韩国网络业都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局面”,而“Nexon等一些已经与盛大合作的企业可能从这次合作中获益”。

  与韩国媒体和业界产生的反应类似,我国国内媒体和企业对此事的反映上也出现了类似的冷热不均,一方面媒体热炒,另一方面来自业内其他企业的反应很少,目前仅有搜狐出面声称要借机超越新浪、回购股票等。网络游戏界对此事表示关注的同时,并没有企业站出来对此事进行评价或声称要加以利用,大多企业选择沉默,不过一些公司老总私下表示他们倒希望陈天桥成功收购,这样也许会分散盛大在网络游戏方面的精力,而也有部分公司管理层认为盛大对国内其他网络游戏企业、网络社区的压力很快就会体现出来,部分人士还戏称也希望盛大予以收购。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