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雅虎掀起收购迷雾 对新浪不会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雅虎是不是盛大收购新浪案中的“白衣骑士”?雅虎中国内部传出了截然相反的声音。就在雅虎中国区总裁周鸿袆昨天向记者作否认的同时,一位来自雅虎内部的人士却肯定地向记者透露,在收购新浪事件上,雅虎决不会松手,目前仍在和新浪有关方面进行交涉,甚至“不排除最后雅虎通吃新浪盛大两家的局面。”

  2月19日,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公告称,其在春节前后通过二级市场,耗资2.3亿美元购入中国的第一门户网站新浪19.5%的股权,并成为新浪的第一大股东。为了应对盛大的收购,2月22日晚10时,新浪迅速启动股东购股权计划,也就是俗称“毒丸计划”的股权摊薄反收购措施。而随着“毒丸计划”的出台,雅虎也被牵涉进来,使该收购事件的发展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周鸿袆昨天向记者表示,盛大收购新浪是件好事,并表示雅虎不会介入此次收购事件中

  但是尽管周鸿袆否认,雅虎要介入收购的传闻仍然喧嚣。有报道称,23日杨致远掌控的雅虎向新浪提供了一份协议收购要约,双方就协议收购要约上的条款讨价还价。甚至雅虎为此已专门组成了一个由雅虎高管、投行专业人士组成的收购团队策划收购事宜。

  而雅虎内部人士也透露,雅虎肯定不会对新浪松手,并称目前仍在谈判中,而且该人士还进一步指出,“甚至不排除最后通吃新浪盛大两家的局面。”

  该人士表示,雅虎手中的资金很雄厚,所以只要和新浪谈妥,雅虎就有可能通过股票市场或者通过收购股东股权成功收购新浪,甚至盛大。

  而对于原本不用出面说话,此次却急于出来表态的周鸿袆,有分析人士表示,“一旦雅虎收购新浪,受冲击最大的将是从3721平移过来的新雅虎中国。”

  该人士表示,“3721被雅虎收购之后,原来3721的创始人周鸿袆就做起雅虎中国区的掌门人。但是在其领导下的雅虎中国已经干了1年多,除了原来3721的业务,在门户上仍然没有大起色。如果雅虎收购新浪,现在雅虎中国的员工至少有一半以上将面临被扫地出门的局面,更不用说高管。”

  “这恐怕也是周鸿袆作此表态的原因。”该人士这样认为。

  事实上,有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所有涉及在该事件中的各方都在积极谈判已取得最好结果。

  昨天,记者拨通盛大总裁唐骏的电话,唐骏向记者表示,自上周起,他就已经在北京。但是当记者问及目前和新浪的谈判进行的怎样,并提及雅虎的介入时,唐骏只是支吾以对,并强调目前其一直在北京,相关的评论他不方便发表。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已于日前离京返回上海。

  一位新浪的中层员工也向记者透露,目前新浪内部还没有听到雅虎要介入收购的传闻,但是该人士补充,昨天,新浪的CEO汪延以及CFO曹国伟都不在办公室,而自盛大收购新浪股份以来,汪延和曹国伟至少每天会轮流去办公室。

  东方早报系列报道:

  东方早报:雅虎以白衣骑士面貌示人

  东方早报:新浪欢迎投资抛出后无任何回应

  东方早报:盛大收购新浪 从网络游戏到资本游戏

  东方早报:新浪首次表态欢迎盛大战略投资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