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北京日报:搜狐CEO张朝阳扬言今年赶超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4: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世辉)7年前的2月25日,海归青年张朝阳怀着对互联网的憧憬以区区20万美元创办了搜狐。昨天,搜狐迎来7周年庆典,已坐拥搜狐约25%股份的张朝阳再次憧憬未来,但这次他瞄准的却是“中文世界最大的网络媒体平台”。此前,这个头衔一直属于搜狐的老对手新浪,但如今新浪却可能因被收购而成为盛大的子公司。

  张朝阳承认,潜在的新浪之变给了搜狐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这对于在持续数年的“
狐浪之争”中一直处于劣势的搜狐来说,简直就是天赐良机。“我们已胜利在望”,张扬言,“其实,我们在某些领域已超越新浪,而在最重要的广告业务领域,今年我们也将实现超越。”数据显示,2004年搜狐的广告营业额为5570万美元,而新浪的为6540万美元,但搜狐同比增长89%,高于新浪的59%。

  张朝阳还首次就盛大收购新浪事件发表公开看法,称新浪被盛大收购是“一种尴尬”。那么,搜狐又如何避免这种尴尬在自己身上重演呢?“尽管我不能承诺不卖搜狐,但搜狐会坚持独立自主的发展策略。”张朝阳告诉记者,在最近10个月回购公司6%股票后,不排除将回购更多的公司股票。

  张朝阳还首次澄清当年的一桩“疑案”。当时业界盛传新浪将收购搜狐,张朝阳的解释是,当时王志东迫于董事会的压力到处寻找收购对象,曾给搜狐发过信函,此后双方有过两次秘密接触,但最后不了了之。张朝阳坦言,当时只是“谈谈而已”,自己并“没什么诚意”。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