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秦朔:纳斯达克资本并购也要适应中国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3:52 新浪科技

  [编者注] 2月25日18:00,针对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事件,新浪科技特别邀请《第一财经日报》的总编辑秦朔和社科院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郭良作客新浪。新浪科技在此特别指出,本次访谈所有内容均代表个人观点,与新浪公司官方立场无关。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18:00,《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作客新浪聊天时认为,陈天桥个人有雄心抱负,未来的事业将不止于收购新浪股票一事。

  陈天桥有抱负但还要适应国情

  秦朔原为著名政经类杂志《南风窗》总编辑、2004年参与创办《第一财经日报》,并任总编辑。他认为,陈天桥个人有很大的雄心抱负,他最终的事业不是要出现一个盛大,甚至不止于网上迪斯尼这一目标,他甚至可能想当整个家庭娱乐最重要的供应者,甚至说成为中国新的媒体浪潮中的大亨等等。

   但是,他同时认为,无论是新浪还是盛大,其实他们都涉及到提供带有很浓厚的文化,甚至新闻、意识形态这方面的特色产,因此这种并购里面还有一个现实的国情,不可能说是随心所欲。

  陈天桥有焦虑感

  秦朔分析说,陈天桥此次出手与陈天桥焦虑感有关,他我觉得陈天桥的这种危机感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因为这种网络游戏在意识形态方面还是受到很多争议,对于青少年的教育等等这方面争论很多;二是因为他觉得盛大成长非常快以后,管理上感觉到压力很大,所以他觉得在管理上也是有一定的焦虑;三是盛大的结构还非常高度的依赖游戏,特别是传奇的游戏,所以它主要的利润来源都是在这里。

  网民情绪的多元化是正常的

  对于一些知识分子不太情愿由盛大收购新浪,秦朔认为,这里会有一个价值观的问题在里面。年龄稍微大一点的知识分子,对于盛大收购新浪的股票,都有一种不安的感觉。我觉得事实上这确实是一个正常的市场行为,应该允许网民情绪有多元化的选择。

  (金朝 整理)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