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专攻九月装机潮 ATI显卡跳水引爆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06 IT168.com
作者:傲气雄鹰   

  熟悉显卡市场的玩家应该知道,在今年的暑假旺季,N卡的降价势头是相当强劲,从低端、中低端、中端、中高端到高端,几乎每个档次的N卡均报出了非常诱人的超低价:7300LE贱卖399元、7300GT热报599元、7600GS全线价崩至699元,7600GT跌穿千元后进一步拉到899元来卖,7900GT终于跌破2000元大关。所有的这些降价行动,均使得相对应的N卡能够在性价比方面压过同档次的A卡,它们的销售成绩和市场份额也随着价格的下滑而进一步提升。

  另一方面,虽然ATI已经被AMD收购,但是他们在国内市场的调价行动,似乎并未因此而受到影响。跟之前出现的N次显卡价格战一样,A卡依然选择后发制人的市场策略,并且相关的操作也十分具有针对性。这次,A卡的集体价格跳水是选择在八月底九月初,也就是暑期旺季临近结束,九月新生装机高潮到之际。显卡厂商这样做的意图是非常明显的,那就是针对九月装机高潮,结合多款A卡的价格下调,对相应的N卡实施价格反攻。当然,当中有些A卡是主动投身价格战,有些则是从市场销量和份额考虑而被迫降价。不管怎么样,近期A卡的走势确实是比前段时间要醒目一些,A卡FANS(特别是学生用户)完全可以抓住这个时机,选购自己喜欢的A卡。

  不降就是等死!X1600Pro突惊报599

  从X1600Pro上市的那一天起,外界对这类12管线显卡的评价都不算太高,虽然其测试分数比较高,但实际性能就与NV方面的竞争对手有一定的差距,加上作为中端显卡,其价格一直都定得偏高,使得X1600Pro长期以来很难给人一种

性价比突出的感觉。如果厂商方面不及时调整X1600Pro的价格策略,其市场前景真的不容乐观。

  暑假期间,不少品牌的中端配置GF7300GT显卡,即搭配256M DDR2显存非公版卡或者是128M DDR3显存公版卡,均从649元/699元火速降价到599元。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拉开与X1600Pro的价格差,另一方面就是追击在中低端市场卖得不错的X800GTO。A卡方面,X800GTO应该不会受到7300GT降价的影响,毕竟当前大部分X800GTO 128M DDR都已经降到549元,并且即将跌至499元,它们与7300GT始终保持一定的价格差。不过,在X1600Pro方面,情况就不是那么乐观。作为7300GT的其中一个竞争对手,目前市场上大部分X1600Pro 128M DDR3依然在报699元,个别便宜一点的就是649元。以这样的价格是很难与8管线的7300GT对抗的,它们如果坚持不降价的话,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销售成绩,都会被7300GT进一步抛离。

  在这个时候,盈通的“镭龙RX 1600PRO-128GD3HM”突然报出599元的全新超低价,这仿佛预示着X1600Pro的价格全面反攻会即将出现。跟他们的7600GS率先跌到699元一样,盈通这次再次充当的降价先锋的角色,他们这款599元的X1600Pro,采用非公版设计,搭配128M 2.0 0DDR3显存,配备类似思民和超频三的涡轮散热风扇,核心频率和显存频率分别为575Mhz和1000Mhz。目前市场上有不少配置与“镭龙RX 1600PRO-128GD3HM”差不多的X1600Pro显卡,据笔者了解,它们当中大部分的同行价(分销价)已经在600到620元左右,离599元这个新低价并不会太远。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近期市场上会有一些X1600Pro会跟风降到599元,再一次与7300GT展开同价位的单挑。

  另外,考虑到第四季度ATI方面会发布一款全新的中低端显卡:X1300XT,据闻它其实是X1600Pro的80nm工艺制造新版本,上市价预测在600到800元之间,所以老款X1600Pro选择在这个时候降价,也可以看作是为X1300XT上市让路,降价目的就更加可以明显了。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不降就是等死!X1600Pro突惊报599
·与7300LE内搏!X1300火速跌至399
·矛头直指76GT!X1600XT挑战新低价
·降幅竟过千!三大高档A卡价格雪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