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57 IT168.com
作者:虫马虫义   

  优点:
  做工精致,用料扎实
  音质表现出众,层次感分明
  带无线遥控,操作方便   

  缺点:
  遥控器的电池盖很难打开
  比较沉重,不方便搬运

  前言:

  【IT168评测中心】一向以主板出名的微星(MSI)也开始进军音箱市场了,在推出S1000、919和2100等几款2.1音箱声道的音箱后,又一鼓作气针对中端市场推出了一款5.1声道的S5100JS音箱。今天,IT168收到了微星送来评测音箱,下面就是这款音箱的评测内容。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音箱整体图


  音箱参数介绍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音箱外观介绍一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音箱整体以黑白搭色为主,黑色主体加上白色条边,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事实上,也却是很沉重,音箱整体达到了18KG,给搬运确实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所以,音箱的包装盒一定要保管好,不然到时候搬家就很累了。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低音箱,外观呈一个边长为30cm的正方形,输出功率为50W,用料十分扎实,是整个音箱最重的部分。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正面是一个低音倒相孔,低音效果突出,震撼力强。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侧面还有一个扬声单元。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主音箱上面的微星LOGO,不要小看了这个LOGO,它可不简单,不仅是整个音箱的工作指示灯,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遥控器的接受装置,由此不得不佩服微星精心的设计理念。

  音箱外观介绍二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主音箱的背面是主要的接口和控制旋钮,有音量和低音的控制旋钮,电源按钮,以及多个插线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音箱的音量和低音的旋钮是全方位旋转的,来一个360度转圈都可以。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五个卫星音箱,分别是中置,左前,右前,左后,右后,每个卫星音箱的接线头都用不同颜色标记,和主音箱的接线口一一对应,非常方便用户使用。

中端利器,微星MS-S5100JS音箱评测

  接线方面,提供了3.5mm转RCA的高质量信号线接向DVD的六个音频输出接口(红色的),以及5.1音频输出的声卡(绿色)。此外,还带有一个遥控器,可以静音、待机、音量、超重低音、JAZZ音效模式和环绕音效模式。详细的中文说明书和三包凭证也随机配备。

  音箱音质评测

  首先,考察了这款音箱的家庭电影娱乐效果。我们选择了《剑鱼行动》这部DVD电影,在该片中有一场全方位的大爆炸片段,该片段虽然只有一分钟,但是这一分钟里的音效却是大制作,以爆炸地点为中心,镜头做360度旋转,有玻璃碎片四溅、人体飞起然后做自由落体运动、一辆辆汽车爆炸、震颤;然后,镜头回到原点,一粒滚珠从那画屏中慢慢滚出,在这个片段的播放过程中,这款音箱很好的表现出了整个大爆炸的真实音效。从爆炸的震撼,到冲击波的扩散,随着画面的左移,爆炸的音效也从左测环绕到右侧,而且声音解析透彻,包括玻璃的震碎、落地、爆炸冲击波将人和警车一一震起来,滚珠的滚动,一系列的声音清晰可见,坐在音箱中间就仿佛置身爆炸现场,真实而震撼。

  接着,考察该款音箱的专业对音乐的表现效果,我们对音箱做了多支试音曲的测试,在《攻壳剧场版-傀儡謡_新世に神集ひて》一曲中一段大场面的表现上,该音箱表现出众,震撼力强,而且即使是在最高潮的部分也能将曲中密集的鼓声、铃声、人声分解的很透彻,层次感鲜明。

  最后,我们考察一下该音箱的游戏音效表现。在这个测试项目上,我们选择了现在流行的《极品飞车9》,在该游戏的过程中,音箱对整个游戏的音效支持的很好,不同车型的引擎声、尖锐的刹车声、两车或者多车相撞都能清晰的表现出来,而且通过五个卫星音箱将警车的不同位置很清晰的表现出来,加强了游戏的真实感。

  IT168评测中心观点:微星MS-S5100JS这款音箱设计用心,做工精细,用料扎实,外观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而且设计用心,带有无线遥控板,操作方便。在音质的表现上,该音箱解析度高,层次感鲜明,震撼力强,特别适合大场面的声音表现。不足之处在于在重低音的表现上,稍微显得有些闷,而且印象整体较沉,移动不是很方便,而且附送的遥控器电池盖很难打开,在这一细节设计上还是不够完美。总体而言,该音箱在家庭娱乐、音乐欣赏和游戏方面都能满足中端用户对音效的要求,市场价格大约在599元左右,非常适合家用电脑和DVD的使用。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