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六月最后发力 高性价比实用主板逐一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12:2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小板凳

  在7月23日以后,主板市场可能会面临洗牌,Intel和AMD都会对其处理器的定价作出史上最为震撼的调整。目前主板厂商拼命的清理手中库存,可以说目前是购买“过气”主板的黄金时机。

  所谓“过气主板”也仅仅是针对新生代芯片组或者新接口处理器而已。Intel在2006年Computex台北电脑展发布了新一代的965系列芯片组,旧有的945系列主板就马上“过气”了吗?965正式支持Conroe处理器和DDR2 800内存,而整合型的G965芯片发布后将成为Intel首个支持Direct X 9.0c及Shader Model 3.0的IGP芯片组产品,Intel也为965系列芯片组搭配上最新的ICH8南桥。965系列芯片组貌似作出很多重大改进,但是这些特性或许过于新潮或者是旧瓶新酒(关于965芯片组的规格分析,大家可以回顾回顾。《旧瓶新酒?965系列主板能否值得期待? 》)。所以目前主流的945系列主板并不显得过气。

六月最后发力高性价比实用主板逐一细数
(399元的865GV价格低廉,相当实用)

  当然最为明显的则是AMD,AMD的AM2接口K8架构处理器最大的赶紧莫过于加入DDR2内存的支持;新处理器发布当然需要新芯片组的支持?NVIDIA也为AM2处理器发布了新一代的nForce500平台,不过其中奥妙又是如何?由于AM2接口K8架构处理器的整合了对性能影响至关重要的内存控制器,新旧芯片组性能差距很小,从新生代的nForce500平台来看,新芯片组只是在功能方面强化,因而目前主流的C51G、NF4和K8T890芯片组也不会显得“过气” 。

  正是由于新的芯片组和处理器的发布推出,这些“热门又并不过气”的主板才倾巢而出,价格屡屡惊喜。实际上C51G、NF4、K8T890,还有Intel方面的865、915和945目前价格都不错,相当实用。

  1.双敏UK8T800N Pro(零售价格299元)

  双敏UK8T800N Pro最新价格299元,可以说是目前最为超值的AGP主板之一,搭配个映众256M 6200A也是不错的搭配。

六月最后发力高性价比实用主板逐一细数

双敏UK8T800N Pro

  双敏UK8T800N Pro采用了VIA K8T800Pro+VIA 8237R,四相供电,固态电容。ALC850 8声道AC97声卡,100M网卡。

六月最后发力高性价比实用主板逐一细数

双敏UK8T800N Pro

  供电系统的用料虽然不是豪华产品,不过用料充足,供电能力还是有保障的。

  提供了4条2.5v 184-pin DDR DIMM 内存插槽;由于K8T800芯片相对来说规格较旧,因此没有提供PCIe接口。主板板载的是AGP+PCI接口组合。

  主板南桥附近一览,搭配了8237R的该主板可提供对SATA设备的接口支持,不过对SATA Rev.2.5的兼容性不是太好,如果有计划想购买该产品,注意将硬盘的接口条线设置为SATA 1.5Gb/s模式。

六月最后发力高性价比实用主板逐一细数

双敏UK8T800N Pro

  点评:S754和S939即将成为过去,而AGP平台最终也会被PCI-Express平台所替代;但是对价格极其敏感的国内用户来说,价格最有吸引力。939接口速龙3000+、AGP接口的X800GTO和这款主板可谓是门当户对。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