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互联网络信息资源

- 互联网络信息资源作为信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深入并广泛开发和利用我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首先需要对我国的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有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2004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
 2003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
 2002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
 2001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
2005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
    5月16日,第五次中国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在京发布,本次调查始于2005年12月,结束于2006年2月,为期3个月。调查结果显示,2005年包括域名、网站及网页等在内的互联网络信息资源继续大幅度提升,其中CN域名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国家顶级域名。[全文][评论][下载报告全文]

CNNIC发布第17次互联网报告 网民达1.11亿

    2006年1月1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1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到05年12月31日,内地上网用户总数1.11亿。[全文]
[报告全文:Word版 PDF版 PDF阅读软件 ][报告导读]

  >>CNNIC第17次互联网统计报告回顾
  ·南方都市报:cn国家域名注册量突破百万
  ·广州日报:我国内地网民达1.11亿
  ·我国上网用户总数超过1亿 宽带网民增加两成
  ·解放日报:中国网民年上网费超千亿
  ·eNet硅谷动力:1.11亿网民考验监管水平
  ·南方都市报:我国网民人数达到1.11亿

调查小节

1.全国域名数约为 259.2万个,比上年增长40.0%;
2.全国CN域名数约为 109.7万个,比上年增长153.9%;
3.CN域名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国家顶级域名
4.全国网站数约为69.4万个
5.全国网页总数约为24亿个
6.全国在线数据库约为29.5万;拥有在线数据库的网站约为17.0万。
>> 2005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

>>统计报告摘要

第一部分 前言

第二部分 调查说明
一、 调查对象
二、 调查内容
三、 调查时间
四、 限制说明
五、 调查方法

第三部分 调查结果
要点提示
第一章 域名、网站数及地区分布
一、域名数
二、网站数
第二章 网站性质及服务内容
一、网站按性质分类
二、网站的基本情况
三、各类型网站信息服务内容及信息更新状况
第三章 网页数量及性质特征
一、全国网站的网页情况
二、分省的网页情况
第四章 在线数据库数量及性质
一、在线数据库数量及各类网站拥有在线数据库情况
二、在线数据库按内容和记录数分类情况
第五章 总结
·全国域名数约为 259.2万个,比上年增长40.0%;在地域分布中,广东(16.8%)、北京(13.8%)、福建(9.5%)位列全国前三名。

·全国CN域名数约为 109.7万个,比上年增长153.9%;所有CN域名中,二级域名超过了一半,占总数的53.7%,其次为以.COM.CN结尾的域名占35.2%;在地域分布中,北京(17.8%)、广东(15.6%)、福建(9.7%)位列全国前三名。

·全国网站数约为69.4万个, 比上年增长3.8%;在地域分布中,北京(18.6%)、广东(16.6%)和浙江(9.7%)位列全国前三位。

·全国网页总数约24亿个,比上年增长269.0%,平均每个网站的网页数为3748个;全国网页总字节数约为63932GB,比上年增长227.7%,平均每个网页字节数为25.9KB。在地域分布中,北京、上海、广东和浙江是拥有网页数量和网页总字节数最多的四个省市。

·网站按性质分类,企业网站数的比例最大,占网站总体的60.4%,其次为个人网站,占21.9%,第三是教育科研类网站,占5.1%,随后依次为政府网站占4.4%,其他公益性网站占3.8%,商业网站占3.5%,其它网站占0.9%。

·有39.6%的网站平均每天页面访问量(Pageview)在50个以下,企业网站的这一比例达到了51.5%。

·大部分网站运营人员不超过10人,比例为92.8%,其中3人以下的比例占到76.0%。

·商业网站中提供“网站/网页浏览”的比例最高,占到了70.4%,其次是“网上购物(B2C/ C2C)”(46.5%)和“BBS论坛/网上社区/讨论组等”(45.1%);在各种信息服务的商业网站中,提供“产品信息”的网站比例最高,为85.9%;其次是提供“企业信息”的网站,为66.2%。

关于CNNIC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hina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简称CNNIC)是经国务院主管部门批准,于1997年6月3日组建的管理和服务机构,行使国家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职责。

作为中国信息社会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运行者,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以“为我国互联网络用户提供服务,促进我国互联网络健康、有序发展”为宗旨,负责管理维护中国互联网地址系统,引领中国互联网地址行业发展,权威发布中国互联网统计信息,代表中国参与国际互联网社群。
-------------------------
策划布衣 金磊 骆磊
电话
:82628888
分机:5348


1媒体报道>>
  • 光明日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调查报告发布 (5月22日 14:48)
  • 互联网资源调查显示中国东西部数字鸿沟加大 (5月22日 10:27)
  • 调查报告显示:半数企业网站日访问量低于50次 (5月17日 17:03)
  • 北京日报:北京网站数全国第一 (5月17日 13:13)
  • 中文网页总数猛增 CN域名注册量升至全球第6 (5月17日 12:27)
  • 中国新闻网:CN域名超百万升至全球第六 (5月17日 09:39)
  • 互联网调查报告显示 国内个人网站已超两成 (5月17日 01:54)
  • 2调查报告前言及调查说明>>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抽样调查 (5月16日 10:05)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调查方法 (5月16日 10:01)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限制说明 (5月16日 10:00)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调查时间 (5月16日 09:59)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调查内容 (5月16日 09:57)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调查对象 (5月16日 09:54)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前言 (5月16日 09:47)
  • 3调查结果>>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个人网站 (5月16日 15:13)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教育网站的利用效果 (5月16日 14:47)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教育网站信息更新状况 (5月16日 14:44)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教育网站服务提供情况 (5月16日 14:40)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教育网站信息提供情况 (5月16日 14:37)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商业网站信息更新状况 (5月16日 14:25)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商业网站信息服务情况 (5月16日 14:21)
  • 企业网站信息服务内容及信息更新状况 (5月16日 13:46)
  • 政府网站网站信息服务内容及信息更新状况 (5月16日 13:32)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网站的成立时间 (5月16日 11:42)
  • 负责网站运营的全职员工人数 (5月16日 11:39)
  • 服务器是否有防火墙等保护措施 (5月16日 11:36)
  • 网站拥有的服务器所采用的操作系统情况 (5月16日 11:34)
  • 网站的服务器拥有情况 (5月16日 11:18)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报告:总结 (5月16日 11:16)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报告:总结(2) (5月16日 11:16)
  • 网站的网页上提供联系方式的情况 (5月16日 11:16)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网站信息主要来源 (5月16日 11:13)
  • 第五次互联网资源调查:数据库面向对象情况 (5月16日 11:11)
  • 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报告:网站的链接数 (5月16日 11:10)
  • 更多内容>>
    4现场图片>>
  • 图为:国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王安耕致辞 (5月16日 17:26)
  • 图文:百度副总裁梁冬致辞 (5月16日 17:18)
  • 图文:CNNIC信息服务部主任王恩海致辞 (5月16日 17:14)
  • 图文:国信办推广应用组赵小凡 (5月16日 17:07)
  • 相关专题

    ·互联网05年终策划
    ·
    中国互联网产业调查
    ·
    05中国商业网站百强
    ·
    CN域名注册突破百万
    ·
    2005年社科院互联网调查使用报告
    ·
    2003年社科院互联网调查使用报告
    ·
    全球互联网项目比较
    ·
    我国建最大IPv6网
    ·
    第二届互联网大会
    ·
    网站短信及宽带调查
    ·
    中国互联网疾速前行
    ·
    第12次互联网报告
    ·
    中国互联网高峰论坛
    ·
    中国网络界西湖论剑
    ·
    垃圾邮件情况统计
    ·
    互联网使用影响调查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