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融合引领2007年平板彩电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年伊始,海信推出了首家应用第二代双核可录技术的“双核点晶”系列平板电视;几乎与此同时,夏新推出了全球首款针对网络电影播放而设计的BT院线电视,声称“让网络电影进入客厅”。从可录制功能到家庭网络电影,去年以来的平板彩电“3C融合”趋势愈演愈烈,预示着2007年平板彩电市场仍将以“3C融合”为主导概念,以平板电视为核心的家庭多媒体时代即将到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消费者调查结果显示,86%的消费者希望自己购买的平板彩电有内置DVD、MP3、MP4等多媒体功能。这表明,消费者对于平板彩电多媒体功能的要求在增多。2006年,可录电视、流媒体电视、可打印电视等产品粉墨登场,大大拓展了平板电视的外延性。市场上的几大主流品牌海信、康佳、创维、LG等相继推出了3C融合概念的产品。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新认为,互动性的多媒体终端在2006年开始逐步普及。海信在去年推出可打印电视等产品之后,近期推出的“双核点晶”彩电有五种录制模式,其中突出的动态时移功能可以将屏幕上的节目滚动录制在电视的缓存中,并跟随节目播放进度同步更新。而夏新的BT院线电视以目前流行的网络电影为设计理念,采用了“BT院线”系统,能够直接解码播放网络电影,率先支持N制、P制、网络制式等全制式的各种电视制式。(黄启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