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数字化电厂技术可为电企节能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6: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邓琼报道:近日,由国家科技部委托、广东省科技厅主持的“数字化电厂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在内蒙古获得验收。今后,我国电力企业将可运用相关技术,把电厂所有信号数字化,实现电厂的安全经济运行和节能增效。

  作为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引导项目之一的———“数字化电厂关键技术开发”项目,是由广东亚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华能伊敏电厂历时五年开发成功的。该项目在伊敏电厂实施后,能够使电厂节约燃料消耗,减少厂用电率及减少设备故障率,提高生产安全性和上网电量。以一台50万千瓦机组为例,一年可节约费用近600万元,增加发电量2400万度。

  该系统使用了我国首创的在线仿真技术,能够以实时运行数据和机组仿真数据为基础实现了在线分析和预警预报功能,为电厂安全经济运行提供了大量信息和技术手段。这一技术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前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