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落门第 回顾那些业已消失的经典DC系列(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26 太平洋电脑网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前面已经说过,奥林巴斯在数码影像领域有着野心,也有着与之相匹配的技术实力,2003年11月,奥林巴斯开始发售C-X0X0系列里最新的C-5060 Wide Zoom。与Ultra Zoom 超级变焦不同,这款机型强调的是Wide广角,这是第一台广角端达27mm(按135相机换算)的数码相机,拥有4倍光学变焦,同样具有全手动功能和最近3cm对焦的超级微距功能,还配备可翻转、可旋转270度的LCD。

没落门第回顾那些业已消失的经典DC系列(4)

奥林巴斯C-5060 Wide Zoom

    C-5060 Wide Zoom的出现,带起了数码相机的广角端发展,自此以后,数码相机除了向更大更远的光学变焦发展以后,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广角机型。受限于感光元件的面积,要想具有更广的广角端,镜头的设计就要更耗费经费研发,而且生产成本也会相应提高,并非容易的事情。

没落门第回顾那些业已消失的经典DC系列(4)

奥林巴斯E-1是首台4/3系统的数码单反

    而同年,比起C-5060更让人惊讶的就是奥林巴斯开展了4/3系统的计划,而随着各家公司积极加入到数码单反的生产行列,高端消费DC的日子开始变得艰难。

没落门第回顾那些业已消失的经典DC系列(4)

奥林巴斯C-8080 Wide Zoom

    2004年上半年,奥林巴斯公司推出了800万像素的C-8080 Wide Zoom,28-140mm(按135相机换算)5倍光学变焦镜头,最高ISO 800,开机迅速,快门时滞很小。不过即使拥有如此强大的性能,与越来越热的数码单反狂潮相比,还是被轻易掩盖了。到2004年末、2005年初,奥林巴斯推出了700万像素的C-7070 Wide Zoom,这也是C-X0X0系列最后一款机型。2005年开始,奥林巴斯把旗下数码相机重新划分为4/3系统、时尚随身μ系列、家用主流FE系列和手动大变焦SP系列,富有创新精神的C-X0X0系列走到了尽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一、索尼公司P系列数码相机回顾
·一、索尼公司P系列数码相机回顾:
·二、奥林巴斯C-X0X0系列回顾:
·二、奥林巴斯C-X0X0系列回顾:
·三、美能达DiMAGE Z系列回顾:
·四、富士E系列回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