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物燃料引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近来,有关生物燃料的新闻不少,足以说明这个领域正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其影响也越来越大。

  本月16日,代表欧盟生物柴油生产商的欧洲生物柴油委员会发表声明,呼吁美国国会敦促政府取消对本国生物柴油生产商的补贴,并威胁说,如果美国国会不采取行动,该委员会将向欧盟和世界贸易组织提出反倾销诉讼。

  根据这份声明,今年1月份以来,进入欧盟市场的美国生物柴油已有大约70万吨,而去年全年只有9万吨。声明说,这种急剧增加只能用不公平的支持措施来解释。

  同一天,正在非洲访问的巴西总统卢拉呼吁非洲加入“生物燃料革命”,认为这有助于非洲增强经济实力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17日,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在其发表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对发展生物燃料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表示担忧。报告说,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地使用粮食作为生物燃料的生产原料,这可能会抬高贫困国家的粮食价格并对全球水土资源造成更大的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