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T富豪身价今年“触底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中国IT富豪们的身价今年暴涨,分别是去年的3~6倍。昨日发布的“2007胡润IT富豪榜”显示,今年50位IT富豪的总财富是1804亿元,平均财富为36亿元,李彦宏以财富180亿元成为IT首富。这显示出,中国IT业将迎来第三次高潮。经过近十年之后,中国有望诞生世界级的IT公司。

  三大赚钱模式越来越成熟

  今年,随着马云的阿里巴巴、史玉柱的征途陆续上市,同时出现了腾讯、百度两家市值超百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这显示着中国IT业将迎来第三次高潮。其中,以李彦宏、史玉柱和马化腾这三位IT富豪的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相比去年,他们的财富分别是原来的3~6倍。

  这三位IT富豪分别代表了中国互联网最有前景的三大盈利模式:搜索、

网络游戏和电信增值。其中百度突破300美元的股价使其成为纳斯达克市场上第一家总市值超过百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李彦宏的身价也随之飙升,成为IT富豪之首。

  而在去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和“胡润百富榜”中,互联网富豪们身价暴跌,如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陈天桥夫妇资产由81亿元跌至33.18亿元,丁磊由约102亿元跌至86.9亿元。

  全球资本看好中国互联网

  IT富豪身价暴涨的背后,是全球资本对中国互联网市场的看好。不少投资银行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用户群,而且普及率远远低于其他欧美的发达国家,随着互联网在中国的日益普及,类似百度等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市场份额将会继续增长,其股价也有望持续上涨。

  尽管IT富豪们身价暴涨,但与中国其他行业相比,近几年来,IT富豪整体排名比较靠后。前几年,IT富豪们还能勇夺冠军和亚军,如丁磊和陈天桥,而今年“胡润百富榜”排名最高的李彦宏也只排29位,且前50名仅剩两人,可谓惨淡到了低谷。

  其中原因在于,一方面,A股行情大热,一夜催生了很多富豪。IT富豪虽然资产也有上涨,但还是赶不上A股的

火箭蹿升速度。其次,
房地产
热度持续升温,中国富豪前10名中,有一半从事房地产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