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ARJ21新支线飞机完成首架机翼翼盒总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5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18日电(记者毛海峰)中国ARJ21飞机首架机翼翼盒日前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西飞集团公司完成了总装,这为整个新支线飞机项目研制的按期完成提供了重要保障。

  ARJ21新支线飞机机翼采取了超临界机翼设计,其研制涉及大型机翼壁板的数控加工、数控喷丸成形、化铣、自动钻铆和钛合金滑轨零件加工及火焰喷涂等一系列关键技术和重大攻关技术课题,是整个新支线项目中研制周期最长、难度最大的项目。

  西飞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尤昌说,新支线飞机首架机翼翼盒总装的完成,将为中国未来飞机研制尤其是大型飞机的研制奠定重要基础。

  ARJ21新支线飞机是中国民机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这一全新数字化设计、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一代支线客机由中国国内8家航空工业单位和19家国外供应商作为风险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研制,其中西飞集团公司承担着前机身、中机身、中后机身、机翼等重大关键结构部件制造,任务量占全机制造量的60%。

  按进展计划,ARJ21新支线飞机将于2008年3月实现首飞,2009年9月将取得国内适航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