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先诉索尼电池涉嫌不正当竞争案在沪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37 新华网

  是高度智能还是技术垄断? 

  新华网上海1月17日专电 (记者 陈芳、陆文军) 数码产品对电池附加智能密钥识别系统,是高度智能还是技术垄断?17日上午9点,四川德先科技诉上海索广电子公司以及索尼株式会社涉嫌不正当竞争案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法庭上展开了多轮互相举证和法庭辩论,庭审直至当日下午6点半结束,法庭将择日宣判。

  这一起诉于2004年11月被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这起长达两年多的旷日持久的诉讼,焦点在于根据德先的民事诉状,要求索尼在中国立即停止使用“索尼”牌锂电池的“InfoLITHIUM”智能识别技术,同时要求索尼在中国停止在生产数码摄像机和数码照相机时使用智能识别技术。

  诉状中的“智能识别技术”,是指索尼数码摄像机和

数码相机等数码产品对电池附加的智能密钥识别系统。通过这一系统,电池都只有附加密码才能为索尼的数码产品所识别并使用。

  同为数码电池相关生产销售企业,德先认为索尼这一做法涉嫌不正当竞争,并于2004年在上海将索尼告上法庭。

  索尼公司有关负责人声明说,索尼对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同样的技术标准和安全措施,包括“InfoLITHIUM”技术。事实上,索尼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都销售同类锂离子电池。并非针对中国市场使用这种技术。同时,索尼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也从未收到关于停止销售使用该技术的锂离子电池的指令和要求。

  对于德先质疑索尼通过宣传材料及产品说明书告知消费者要使用索尼电池涉嫌不正当竞争,索尼表示,公司对顾客发布“请用户使用正宗的索尼可充电电池”公告,一是锂电池不仅能为产品提供稳定、安全、充足的电源,还为机器本身提供了高度智能化,方便的使用功能,如显示电池剩余时间等。更重要的是,对消费者在产品使用过程中的安全考虑。因为此前已接到过有关使用非索尼原厂电池而导致

安全事故的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