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罗斯将为新一代载人飞船开发重型运载火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9: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新闻社网站5月12日消息,俄罗斯“进步”中央机械设计局与“动力”火箭航天公司领导人日前联合做出决定,他们将为新一代可回收载人飞船“克利波尔”开发专用的“联盟2-3”型重型运载火箭。

  据俄罗斯“进步”中央机械设计局代表奥克桑-叶菲缅科表示:“在新型‘联盟2-3’型运载火箭开发的第一阶段,它可以按照俄罗斯联邦宇航计划的要求将重达11吨的航天器
送入高为200公里的轨道。另外,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要求,该新型运载火箭还将从事一些国际合作领域的发展工作。”

  奥克桑-叶菲缅科还称,在新型运载

火箭开发的第二阶段,其载重能力将达到13吨,届时他们将使用该运载火箭将新一代载人飞船“克利波尔”发射至预定轨道。接下来,通过对火箭
发动机
设备进行升级,“联盟2-3”型运载火箭的有效载荷可达16吨或可多。

  据悉,作为俄罗斯联邦宇航计划的一部重头戏,该项目有望在2012年实现。其目的就是要巩固和发展俄罗斯的航天潜力,扩展并提高俄罗斯在国防、经济、社会、文化以及教育领域在太空的优势。

  此前俄罗斯“动力”火箭航天公司领导人尼古拉-塞瓦斯蒂扬诺夫曾表示,他们已经按照俄罗斯联邦宇航局的要求完成了新一代载人飞船“克利波尔”的设计工作。通过专家们对该飞船进行一系列改造设计,它的隔热层更加完美,据称建造完成后“克利波尔”飞船能够以第二宇宙速度完成月球和地球间的往返直航。(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