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印度探月飞船明年升空 将装备NASA科研仪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太空新闻网5月9日消息,由印度科学家自主开发的月球探测飞船“钱德拉扬-1号”(Chandrayaan-1)将于2007年发射升空,届时飞船将搭载由美国宇航局研制的两个月球探测仪器。

  今天,2006年5月9日,美国宇航局长迈克尔-格里芬在访问印度期间将就有关太空合作事项与印度方面签署合作备忘录。此外,在美国宇航局长迈克尔-格里芬本次对印度的访
问过程中,美国宇航局还将与印度太空研究管理局(ISRO)商讨由印度的“钱德拉扬-1号”月球探测飞船携带两个由美国开发的月球探测仪器升空的问题。

  据悉,印度的“钱德拉扬-1号”月球探测飞船将于2007年发射升空。该探测器将进入月球圆形极地轨道并执行为期两年的月球表面矿物分布图绘制任务。“钱德拉扬-1号”探月飞船最初的飞行轨道将距离月球表面约200公里,此后探测飞船还将通过变轨将其飞行轨道降低到距离月球表面约100公里的高度。

  在“钱德拉扬-1号”飞船对月球进行探测过程中,它所携带的由印度科学家开发的探测仪器包括清晰度达5米的立体摄影仪和清晰度达80米的多

光谱照相机,而由美国宇航局开发的这两个月球探测仪器则包括微型合成孔径雷达(MSAR)和用于绘制月球矿物分布图的“月球矿物绘图仪”(在0.7至3微米的波长范围内工作)。同时,该探测飞船还将携带两个由欧洲开发的月球探测仪器:红外光谱分析仪和原子分析仪。此外,由印度本土研制的一个科研仪器还将被投放到月球表面对月球近表层土壤展开研究。

  “钱德拉扬-1号”探月飞船将由印度的极地卫星运载

火箭(PSLV)发射,整个探测项目耗资约1亿美元。寻找月球上的氦-3物质仍然是这次飞行的主要任务。(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