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CCTV《走近科学》专题 > 正文

心理医生10日做客新浪聊现代都市人心理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 17:03 新浪科技

  5月10日15点,北京同仁心理门诊主任张淑芳、北京阳光华仁心理咨询中心许丽霞、CCTV《走近科学》栏目编导梁婷婷、杨力做客新浪聊天。聊天的主题主要围绕都市人的焦虑症和恐惧症展开话题。欢迎广大网友踊跃参与,可以在这里留言或提问

  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相关链接走近科学5月8日-15日《到底怕什么》节目预告 

  专家介绍

心理医生10日做客新浪聊现代都市人心理障碍

张淑芳

  张淑芳 50岁 育心园心理咨询专家

  北京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北京同仁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北京同仁医院分部副院长、北京性健康教育研究会董事

  背景:

  1979年毕业后在同仁医院神经内科担任住院医师

  1996年北京同仁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

  2001年取得劳动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心理咨询师师资证书

  曾发表论著“信访治疗抑郁性神经症个案报告”、“622例综合医院心理咨询分析”等。

  擅长问题:

  对各种神经症(焦虑、抑郁、强迫等)的治疗有独到之处,并在咨询辅导有关社交、学习障碍和性问题方面也形成自己的风格,得到相当一部分受助者的信任。

心理医生10日做客新浪聊现代都市人心理障碍

 许丽霞

  许丽霞

  阳光华仁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

  河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许丽霞,女,1956年出生,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心理科主任、主任医师。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学心理教研室主任。2003年获得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心理咨询师职业心理咨询员等级培训师资资格。1996年、2002年赴意大利学习本体心理学。

  1975年至1987年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中医科工作,1988年开设心理门诊,已诊治心理患者万余人。1998年当选石家庄市科技拔尖人才,享受政府特贴;同年当选石家庄市长安区人大代表。在本职工作之余还热心于科普和心理健康公益事业,应邀到大学、医院、企业、社区作心理讲座100多场,长期担任省、市电台、电视台心理热线特约佳宾.

  业务专长:

  1、企业家、营销员、运动员、演员、高级管理人员的个人成长、发展咨询;

  2、为团队做资源整合培训;

  3、心理障碍、心身疾病(尤其是恐惧症、强迫症)的心理治疗;

  4、婚恋、家庭、情感咨询及亲子教育、潜能训练等等。

心理医生10日做客新浪聊现代都市人心理障碍

CCTV《走近科学》栏目编导梁婷婷

心理医生10日做客新浪聊现代都市人心理障碍

CCTV《走近科学》栏目编导杨力

  聊天的主题主要是:

  1、谁都有过害怕的心理历程,是程度或轻或重。你怕什么呢? 

  2、现代生活工作节奏加快,人的心理是复杂多面的,一个人也许外表彪悍,但内心的某个角落却脆弱得不堪一击。成长的环境,生活的压力,性格的抑制,这些因素都有可能让原本健康的心理衍生出这样或者那样的心理障碍,那么,怎样科学有效地克服心理障碍?

  3、恐惧也是一种心理障碍,那么它的根源在哪里呢?

  4、如果你也正遇到了类似的困扰,那么,你知道自己到底怕什么吗?

  5、许多人在社交场合都非常拘谨,害怕与人交往,怎样克服这种现象呢?

  6、有人害怕结婚,恐婚的背后到底是为什么呢?

 

  相关专题

  CCTV《走近科学》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