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数百只海豚离奇死亡 专家排除中毒可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14:36 国际在线
科技时代_数百只海豚离奇死亡 专家排除中毒可能(图)
4月28日,至少有400只海豚的尸体被冲上了桑给巴尔北部海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4月28日,数百只海豚的尸体被冲上了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北部海岸一处旅游胜地的海滩。目前,科学家已经排除了这些海豚中毒死亡的可能。

  据美联社4月28日报道,桑给巴尔海洋科学研究所的海洋生物学家纳里曼·吉德维对此表示,大约400只海豚的尸体散布在农圭湾2.5英里长的海岸线上,科学家并未马上确定其死亡的原因。

  科学家经检查后发现,这些生活在深海地区的海豚,胃里面都是空的。这说明它们可能丧失了辨别方向的能力,并且已经游了一段时间,以便让自己再次确定方位。吉德维说,这些海豚并非死于饥饿或中毒。

  美国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2005年的3月份,在佛罗里达州的马拉松,有68只深海海豚搁浅。美国专家认为潜水艇发出的声纳可能对此负有责任,并进行了调查。

  作为反恐的一项措施,目前一支美国海军特遣部队正在东非海岸执行巡逻任务。美国海军官员并未对此事件马上发表看法。而且,他们也很少会透露潜水艇在水中的位置。

  报道说,大量海豚的死亡对桑给巴尔的旅游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每年,都有众多游客前往桑给巴尔,观看美丽的海景并和野生海豚一起在海中畅游。

  当地渔业部门的负责人在广播中,告诫人们不要食用死亡海豚的肉,因为死亡原因尚未确定。但已经食用了海豚肉的人并未出现什么不良反应。(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王高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