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发现号航天飞机再上太空专题 > 正文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今年5月将再次发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今年5月将再次发射(图)
资料图片:发现号航天飞机(图片来源:美国宇航局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真理报》1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已经挑选出执行下一次航天飞机任务的7名宇航员,并让他们于当地时间2月17日公开亮相。下一次航天飞机发射定于今年5月。这些宇航员表示,他们对未来的任务充满信心,认为宇航局能够采取措施保护他们的航天飞机免受发射碎片的威胁。他们希望这些措施能够及时完成以便允许“发现”号航天飞机能够在5月份起飞。

  除了去年执行了自“哥伦比亚”号三年前在重返地球大气层发生爆炸后第一次太空任务,航天飞机就一直呆在地面上,据调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的爆炸是由于一块航天飞机燃料箱上的绝缘泡沫掉落对航天飞机造成了伤害而引起的。美国宇航局的工程师们认为,这一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在“发现”号航天飞机去年7月升空时,跟踪摄像机发现了一大块泡沫从燃料箱的另一个地方脱落,尽管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但美国宇航局还是决定暂停飞行任务以便做进一步的调查。

  据悉,老宇航员史蒂夫·林德赛将是“发现”号飞往

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的机长,他说:“我对我们根据工程分析和风洞测试正在做出的决定非常有信心,我们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林德赛介绍说,他已经研究了泡沫在风洞的试验,他相信最近进行的改进有助于解决泡沫脱落的问题,不过,在5月份之前,还要做更多的风洞试验。17日,林德赛和另外几名“发现”号航天任务成员马克·凯利、迈克·福萨姆、利萨·诺瓦克、斯蒂芬妮·威尔逊和皮尔斯·赛莱斯一起参观了肯尼迪航天中心,首次与“发现”号航天飞机进行了“亲密接触”,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欧洲航天局的宇航员托马斯·赖特没有前往。

  “发现”号航天飞机将飞往国际空间站执行12天的任务,宇航员们将进行三次太空行走进行一些维修工作,并测试一个50英尺长的机械臂,看一看能否用它固定航天飞机的挡热板。宇航员还将为扩大空间站而运送货物和供给品。在太空任务的第二天和第三天还抽出时间检查航天飞机的问题,就像上次任务一样,航天飞机还将进行翻转运动以便让空间站里的宇航员发现任何损伤问题并进行拍照。林德赛表示,宇航员目前正在进行针对意外情况发生的训练。他说:“我每一次进行航天飞行时都会遇到无法预料的事情发生,这是航天飞行的特性。”(杨孝文)

  相关专题:

  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

  相关报道:

  美宇航员对航天飞机安全性充满信心

  美宇航局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工作已展开(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