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版健康码“随申码”正式上线,返沪人员、市民都可上支付宝申领

沪版健康码“随申码”正式上线,返沪人员、市民都可上支付宝申领
2020年02月17日 20:0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沪版健康码“随申码”正式上线,返沪人员、市民都可上支付宝申领

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求,2月17日下午,上海版健康码“随申码”正式上线。全体外地返沪人员、市民、居民都可上支付宝、“随申办”APP申领。申领成功后,可在工作园区、街镇、社区等多处使用。这是上海利用数字化防疫助力复工复产的有效措施。

记者发现,健康码的申领非常简单。首先,在支付宝上搜索“随申办”,进入小程序后,选择“我的—随申码”,刷脸即可领取。

和杭州版的健康码一样,随申码”也实施“绿码、黄码、红码”三色动态管理。绿色代表全市可通行;黄色为除重点地区以外,其他进入上海未满14天的人员,建议观察;红色为未解除医学管理措施的人员或来自重点地区且进入上海未满14天的人员,建议隔离。对于建议隔离和观察的人员,可使用“我的防疫战”健康打卡服务,记录每日体温,做好自我健康观察。

据悉,从2月17日起,广大民众在出入居住小区、办公地点等场合,可出示“随申码”作为“出入凭证”。交通卡口防控人员、社区小区防控人员、科技园区、商务楼宇人员等,可通过支付宝、“随申办”APP扫描用户出示的“随申码”,便于快速记录、统计,减少反复登记、填表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目前,彭浦新村街道和半淞园路街道将成为“随申码”功能的首批线下试用点。

支付宝方面提醒,如果对“随申码”的数据准确性有异议,可通过“随申码”下方的“我要申诉”留言或拨打统一总客服12345进行申诉。

支付宝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