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接触30多天才确诊 河南信阳出现两例超常规病例

密切接触30多天才确诊 河南信阳出现两例超常规病例
2020年02月17日 08:44 新京报网

原标题:密切接触30多天才确诊 河南信阳出现两例超常规病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河南信阳新县昨天通报了2例确诊病例的情况:2例确诊病例潜伏时间长、传染源不明确、确诊困难,并且具有较强传染性。

确诊病例吴某某先后3次进行核酸检测,前两次均为阴性;自1月28日住院留观至确诊,时长达19天;自1月14日从武汉返回新县至确诊,时长达34天。吴某某返回新县后,2次参加家庭聚餐,先后有10人参加,其中2人被确诊、3人被确定为疑似病例或留院观察。

确诊病例宁某某自2019年11月13日开始一直在新县金兰山街道白果树居委会其岳父家中居住,照顾其从武汉治病返回的岳父张某某;张某某于11月30日去世后,宁某某继续留在其岳父家中居住,直到2020年1月31日与其妻子、儿子回到位于县职高对面的陈店乡政府家属院的家中,之后,宁某某只是2次出门买菜、1次出门买药,无其他外出活动,2月12日出现发热症状,14日到县人民医院就诊随即留院观察。宁某某自开始照顾其岳父至确诊,时长达94天。经追踪其感染轨迹,感染源至今难以确定。

针对上述新情况,新县提出,有湖北(武汉)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的居民,居家隔离观察时间满14天的,一律再延长7天。

编辑 倪艳楠

来源:央视新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