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例、第二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遗体解剖工作完成

全国第一例、第二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遗体解剖工作完成
2020年02月16日 20:24 新京报网

原标题:全国第一例、第二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遗体解剖工作完成 来源: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消息,在国家法律政策允许下,并征得患者家属同意,2月16日凌晨3时许,全国第1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的遗体解剖工作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完成,并成功拿到新冠肺炎病理。在同一日18点45分,全国第2例新冠肺炎逝世患者的遗体解剖工作也在金银潭医院顺利完成,这两具解剖病理目前已被送检。由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对于探索新冠肺炎患者临床的病理改变,疾病机制等有重大帮助,并能从根本上寻找新冠肺炎的致病性,致死性,给未来临床治疗危重症患者提供依据。

编辑 彭启航

原标题:突破!全国第一例、第二例由遗体解剖获得的新冠肺炎病理今日被送检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