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启动强制公安实名校验

《王者荣耀》启动强制公安实名校验
2018年10月26日 00:0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10月25日,腾讯游戏通过官方微博公布,再次升级“《王者荣耀》健康系统”,以北京地区为起点,正式启动《王者荣耀》全部用户的强制公安实名校验,未通过校验的游戏账号将禁止登录。与此同时,为杜绝未成年人“玩小号”的问题,腾讯游戏规定一个未成年人实名信息仅允许用于微信和QQ平台各一个游戏账号的校验。

  腾讯游戏宣布,《王者荣耀》本次强制公安实名校验率先从北京开始。根据登录游戏时电信运营商的IP地址,凡归属为北京的《王者荣耀》用户,将从之前的“提醒”变为“强制”。

  本次实名校验的具体要求为,当地所有用户的游戏账号都会经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在校验通过后确认为未成年人的,纳入健康系统进行防沉迷,而未通过的,则会强制要求补全信息供再次校验,通过之前禁止登录。

  北京地区启动《王者荣耀》全部用户的强制公安实名校验只是起点,腾讯游戏方面表示,在北京之后,全国其他地区也将陆续推行当地《王者荣耀》用户的强制公安实名校验,直至覆盖《王者荣耀》全体用户,并且将把更多游戏产品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的工作排入整体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王者荣耀》健康系统是由腾讯自行研发、推出的一项移动游戏防沉迷措施。9月6日,腾讯游戏通过官方微信宣布,将对《王者荣耀》的健康系统再次全面升级,新用户在首次进入游戏时,会启动最严格的实名策略,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进行校验。该项校验能够精准判断相关账号的实名信息是否为未成年人,进而决定是否将此账号纳入到健康系统的防沉迷体系中。9月15日,腾讯游戏对《王者荣耀》健康系统进行升级,率先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对所有新用户进行最严格的实名校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