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滑盖全面屏小米是首家 友商不服可晒专利

雷军:滑盖全面屏小米是首家 友商不服可晒专利
2018年10月25日 14: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5日下午消息,小米今日发布最新旗舰产品MIX3,采用滑盖全面屏设计。对于滑盖全面屏的争议,雷军表示,小米在2018年2月就申请了滑盖全面屏的专利,也是首家发布该产品的厂商。

  今日早间,小米宣布10月底预计今年出货量将超过1亿台,提前完成今年的目标。雷军发布会上也心情大好,“当初公布1亿台的目标,很多人说我又要吹牛了,但现在我们提前实现了。”

  雷军表示,1亿台的背后,是小米狠抓了技术创新和品质管控,包括推进国际化战略,1亿台对小米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采用滑盖全面屏设计的MIX3。实际上,此前荣耀也提前曝光了滑盖设计的Magic2,联想随后的一款滑盖设计产品也得到曝光,还引发了是否互相抄袭的争论。

  雷军表示,小米MIX是全面屏手机的开创者,今天也是小米MIX发布两周年。2014年开始,小米在全面屏上就做了大量的研发。他介绍,2014年小米就申请了刘海屏专利,2015年申请了弹出式全面屏专利,很早就探索了各种解决方案。

  “现在的刘海屏和弹出屏都命中了小米当初的探索方向。”雷军说,但他认为这些方案目前还不够完美,没有完美解决屏幕与相机之间的冲突。

  对于小米MIX3的滑盖全面屏,他认为这是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他表示,小米是全球第一家正式发布滑盖全面屏的产品,并晒出了2018年2月申请的滑盖全面屏设计专利。“友商如果不服气,也可以晒晒专利。”

  雷军介绍,普通弹簧滑盖寿命为10万次,而小米MIX3采用的推屏设计寿命为30万次。(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