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卡厂商金雅拓:英美情报部门可能黑了我们

2015年02月25日18:04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下午消息,SIM卡芯片制造商金雅拓表示美国和英国情报部门可能攻击了该公司的网络,但是并不能得出SIM卡密钥大规模被盗的结论。该公司指出曾在2010年至2011年受到两起“复杂”的攻击事件,可能与政府情报部门有关。有人曾试图窥探公司工作网络、诱骗电子电子邮件还有尝试访问公司雇员个人电脑。

  上周斯诺登爆出机密文件就已经指出,美国和英国间谍曾入侵金雅拓的内部计算机网络,盗取了用于保护全球手机通讯隐私的密钥。

  金雅拓表示表示他们和运营商之间早在2010年就使用了安全的传输系统,该系统只在“罕见的情况下”易受影响。而且即使SIM卡密钥被盗,情报部门也只能追踪2G网络,而3G和4G网络不易受这种类型的攻击。

  尽管存在被监控的风险,该公司表示用户个人和运营商都可以采取反制措施。具体的说,就是运营商使用定制化的SIM卡加密算法,个人用户应当“系统地加密”存储和传输数据。(晓查)

文章关键词: 金雅拓SIM监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