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30  南方都市报

  在中国已经吆喝了好几年的3G,似乎再也隐藏不住它的神秘。连日来频频亮相的3G的走向和进展,让消费者产生对移动通信终端神奇功能的憧憬。这个对传统2G的GSM、CDMA手机的革新,究竟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伫立在通信产业浪头的深圳,又将如何把握机遇?

  深圳将尝3G头啖汤

  尽管发放3G牌照的日期还无从考证,但中移动可能近期在上海、深圳等部分城市试运营TD-SCDMA网络的消息却不胫而走。记者获悉,目前中移动已经在北京、天津、沈阳、深圳、秦皇岛、厦门、上海和广州8个试点城市搭建了TD网络,并进行了多次测试,在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还开设了TD体验厅。

  有媒体称,中国移动在这些城市的TD-SCDMA网络可能在2月底至3月初进行试运营,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手机用户即将率先进入3G时代。

  和这些消息呼应的是,深圳信管局上月在通信行业工作会议透露,深圳市已提前完成3G试验网络建设,可为100万用户服务。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TD-SCDMA(3G)试验网目前已提前完成建设,可为100万用户提供第三代移动通信服务。市通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3G试验网建有室外基站1301个,室内覆盖站578个。截至2007年底,深圳电话用户数已增至2225.7万户。

  昨日,深圳电信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TD的建设是社会的需要,电信方面会大力支持TD的建设。

  对于深圳什么时候试运营3G网络并开放3G体验,深圳移动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尚不便回答”。不过,一些行业人士乐观认为,运营商、设备商、制造商、产业配套及终端消费都非常强大的深圳,将成为品尝3G头啖汤的第一批城市。

  “我们都在等待机会。”深圳手机业分析师、3G咨询董事长谭贻国告诉记者,深圳几大运营商的客户基础都很好,从用户的经济水平看,3G试点肯定很好,第一有需求,第二有配套。像大运会等大型赛事都需要一些新的服务,3G对深圳有积极意义。

  据记者了解,由于我国在3G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标准TD-SCDMA,启动3G会给这一标准以发展机遇,可能借机摆脱数十年来移动通信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目前TD-SCDMA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涉及这一标准的核心技术、产业链都已形成。

  一切似乎都蓄势待发。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2)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3)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4)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5)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