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9:30  南方都市报

  消费前瞻

  3G开放刺激深圳人赴港购机

  据介绍,深圳人赴港购买手机已成平常,但因为网络所限,3G手机不是他们的首选。

  按照深圳市通信管理局的消息,深圳的3G试验网络已经提前建成,许多深圳市民表示,只要网络开通,他们会去香港购买自己心仪已久的3G手机。

  据记者了解,香港的手机产品种类繁多,价格也比较实惠。不过,由于深圳的网络只是2G,许多3G手机的功能无法使用。一消费者表示,如果深圳能推出3G网络,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赴港。

  模拟体验

  奥运时可以享受各种视频服务

  尽管还不是3G网络,但是在一些商场却可以体验到模拟3G的诸多项目。在易天的赛博店,商家让智能手机通过超大的液晶屏显示,便于顾客能够在大屏幕上感受到GPS导航、新闻资讯、娱乐等新鲜个性的多媒体业务,还有股票、新闻、天气、图片音乐下载等增值业务。对于这个终端“智能体验区”,昨日,易天市场人士曹燕告诉记者,只有智能手机被广泛应用,终端平台的过渡才能在3G到来之时顺利完成。3G一旦上线,可以很快应用。

  记者看到,华为,中兴、波导等国产品牌都已经推出了使用于未来3G网络的手机。技术负责人贺先生告诉记者,采用这些手机在2.75G的网络下可以浏览因特网。他介绍,虽然现在的网络速度已经不错,但是100多KB的带宽仍只停留在文字和少量图片等多媒体应用的基础上,而3G网络则可以得到2兆的带宽,跟ADSL差不多。电脑能做的事情,手机上网也可以,这样消费者就可以用3G手机享受视频通话、看电视、流媒体点播、网络游戏等功能。“现在的手机一般有两个摄像头,一个用来拍照,一个则是用来视频聊天。”贺先生指着商场里的智能手机表示,“速度快了,很多事情都可以实现了。”

  记者获悉,在日前的高交会上,华为也展示了3G体验行动。由于网络速度的提高,3G手机可以即时下载大量的网络数据,包括电影、音乐、网络邮件、直播电视节目、视频共享等等。

  有消费者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上就可以通过3G手机享受到各种视频服务,让人们即使不在奥运现场都可以了解到奥运会的最新动态。

  不过,有专家指出,当前深圳市场上适用于TD-SCDMA网络的手机型号还是较为单一。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深圳尚未向公众开放3G功能体验厅。消息人士透露,深圳某运营商此前曾经发放几百部手机给深圳消费者试用。

  专家观点

  老百姓需要逐步适用

  孙文平,深圳手机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

  其实深圳很多企业已经走在先了,至于试点不试点并没有问题,深圳是手机制造研发基地,一旦有新的功能技术将可以很快升级。3G的影响非常大,带来新一波的竞争,技术领先的将有好的生存方式,这是一个市场规律。预计未来有一个格局变化,生产带3G功能的手机有更大机会,但这有一个循序的过程,老百姓要逐步适用。

  99%的业务2G可完成

  阚凯力,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在我国,就不应该上3G,其中最主要的问题就是3G的需求严重不足,这已经被国内外无数事实充分证明了。在国外,欧洲3G运营商80%以上的收入仍然来自语音,而99%以上的业务都可以由2G系统完成,致使3G运营商都在亏损。在国内,联通的CDMA1X在国际上就是3G系统,提供了几乎所有的3G业务,但是需求量很小,也是严重亏损。当然,如果中国没有2G,绝对支持中国上3G。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2)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3)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4)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5)
·3G牌照发放有望促语音成本降低50%(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