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爱抢占全球9%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17 北京商报

  作者: 毛涛涛

  日本NEC、韩国泛泰在中国市场的相继溃败,并没有对“洋风劲吹”的全球手机市场格局产生太大影响。索尼爱立信(简称“索爱”)昨天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公司2006年手机出货量达到了7480万部,抢占了全球近9%的市场份额。

  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第四季度中,得益于K800影像手机和系列Walkman音乐手机等的畅销,索爱手机的市场份额实现了继续提升。数据显示,索爱手机该季度出货量达到了260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61%,公司销售收入为37.82亿欧元,净利润则达到了4.47亿欧元。据介绍,针对欧洲市场和以拉丁美洲、亚太地区为首的新兴市场,索爱选择通过扩大产品线而增加市场份额,并在不降低利润的前提下陆续推出中端产品,销售额的增加,意味着该策略已经获得成功。

  “第四季度的强势增长,使索爱去年在出货量、销售额和净利润等方面都连创历史新高,公司的目标是跻身世界前三强。”索尼爱立信总裁马勒斯·弗林特分析,在研发和市场营销方面的早期投入,确保了公司产品线的不断扩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