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松下最大规模工厂重组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45 北京商报

  作者: 贺文

  松下电器最大规模的一次工厂重组和调整即将到来。昨天,本报记者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证实,日本总部将对松下在日本国内的9家工厂进行包括向海外转移、在日本国内集中合并等在内的生产整合。

  2008年,松下将关闭3个家电部门。包括在大阪丰中市的白色家电部门,在大和郡山市的电器研究中心,以及在神奈川藤泽市的冰箱设备厂,分别计划在2008年8月、2008年2月和2008年3月完成调整。该公司在声明中指出,这3个单位的员工及营运将迁调至日本西部草津的冰箱设备部门,而草津将是松下家电业务的总部。

  有消息说,因关闭上述3个单位,松下大约有1430名受影响员工,他们将在日本国内改换工作岗位,一些工厂的用地可能会被卖掉。对于被波及的员工人数,昨天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未给予明确回复。

  松下方面解释,公司从2007年度开始,基于“确保收益,稳步成长”的基本战略做出上述调整。其中,在生产方面,将重新选择最适合的生产基地,进行全球化的生产;在研发方面,要将分散的研发部门集中起来,加强超前研发的能力,突出商品特长,增强成本

竞争力,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经营速度。而这些调整都是为在2010年实现“卓越企业”的目标。

  据称,合并后,草津工厂一带的白色家电产量将占到松下全球白色家电销量的7成;松下在日本国内的白色家电工厂,包括静冈的洗衣机厂在内,将还剩7家。

  昨天,松下还表示,一部分工厂将转移至中国等新兴市场进行生产。包括:松下计划将部分洗碗机的生产业务移转至中国杭州,预计时间为2008年2月;将

冰箱的压缩机生产业务转移至无锡,2008年完成转移。但松下尚未计算迁调成本。

  至于此次源自日本的产业调整会否波及中国现有的白电业务,昨天松下未予表态。目前,松下在华有公司58家,其中生产型工厂45家,这其中约1/3是白电产业的工厂,包括在无锡的冰箱和压缩机生产厂,在广州的空调和压缩机生产厂,以及在杭州的洗衣机和

微波炉等小家电生产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