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联想发布国内首款DAB多媒体手机专题 > 正文

北京开通移动多媒体广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6:46 京华时报

  手机可听广播看电视 已覆盖六环内市区及昌平顺义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实习生 杨峰 )北京市市民今后将可以通过支持DAB移动多媒体广播技术的手机或MP4,随时随地看电视听广播。昨天,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联合联想移动在北京宣布,北京市移动多媒体广播(手机电视)正式开播,目前,该网络已经覆盖北京市六环以内市区及昌平顺义城区,预计到明年下半年,网络将可以覆盖北京市所有平原地区。

  据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透露,在网络开播初期,北京广播电台将向用户转播全部12套现有广播节目,同时试验转播北京电视台1套节目和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节目,上述广播和电视节目的播出时间为每天6:00至24:00。该网络今后还将陆续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5套节目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3套节目,并推出包括天气预报、航班信息、交通路况等内容的数据内容服务。

  联想移动总经理刘志军表示,目前,联想已经推出首款在手机上看电视听广播的机型ET980T,预计11月在国内上市,价格约在5000元左右。用户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收看电视和收听广播,并无需支付收看的内容费用。刘同时表示,由于该款手机定位高端,因此联想预计在今年继续推出数款中低价位的电视手机,并将其价格降至2000-3000元人民币。

  另据了解,除了联想以外,包括三星、LG也将计划在近期推出支持看电视听广播的手机,到年底之前,包括MP4、车载、手机在内的终端将增加到6—7款。

  名词解释·DAB

  DAB是通过数字广播方式实现手机电视技术的一种,利用广播电视塔直接发射电视以及广播频道等多媒体信号,由内置了信号接收模块的终端设备直接收看,就和家庭使用电视机一样。数字广播方式,除了画面传输速度可以达到移动电话网络的2-10倍外,也无需支付使用手机上网的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