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新兴市场需求强劲 二季度诺基亚收入利润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8: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公布最新报告称,由于亚洲新兴市场对新模式手机需求强劲,今年第二季度公司的销售收入和每股收益将实现双增长。

  据英国路透社估计,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公司每股收益将从去年同期的0.18欧元增长到0.24欧元。公司的销售利润比去年同期的97.6亿欧元(合124亿美元)增长了21%。在手机销售中,由于提前进入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诺基亚公司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三
分之一。诺基亚公司推出的价格低廉、容易使用、品种齐全的系列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在许多国家的份额甚至超过了百分之五十。

  诺基亚公司的运营利润主要来自公司的手机和多媒体业务,今年第二季度的运营利润将低于第一季度为16.9%,第一季度的利润为18.5%。但仍然高于去年同期的14.7%的运营利润。自2004年以后,公司注重系列产品的开发,最流行的手机设计使竞争对手失去了许多市场份额。预期它的N系列多媒体手机的销售将非常强劲。

  过去数年来,诺基亚公司面临着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摩托罗拉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公司的挑战,但诺基亚公司积极的进入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成功的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市场调研机构Ilkka Rauvola公司分析师说:“与竞争对手相比,诺基亚公司的步伐提前了一年。”

  在价格为50欧元或低于50欧元手机促销活动中,诺基亚公司也受益于手机品种齐全和较低的制造成本。

  分析师预期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公司销售了7850万部手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9%。它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4.7%。今年第二季度诺基亚公司手机平均销售价格从第一季度的103欧元下跌为101欧元。由于美元疲软和新兴市场的销售强劲增长,消费者通常购买便宜的手机。由于3G手机能够更快的传输数据和进行视频呼叫,在全球手机市场,诺基亚公司预期今年它的3G手机发货量将增长一倍达到一亿部。

  诺基亚公司企业部门的目标是社区客户,今年第二季度仍然出现亏损,预期在2.3亿欧元的营业额中将亏损6500万欧元。去年这一部门亏损了7600万欧元。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