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索爱称06年一半手机零部件采购量将来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6: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7日消息 全球第五大手机制造商索尼爱立信日前表示,今年该公司采购的手机零部件中将有一半来自中国。

  据彭博社网站报道,索尼爱立信中国网站称,索尼爱立信2005年通过其北京采购中心购买了价值220亿元(27亿美元)的手机零部件。它没有透露去年全球的采购金额。

  由于中国商品价格及劳动力成本较低,索尼爱立信正在不断加大其在该国采购的零部件数量。降低的成本有助于该公司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进行竞争。

  据索尼爱立信在北京的一位发言人称,该公司正在扩大其位于北京的中心的规模。

  索尼爱立信说,2003年和2004年在中国采购的零部件价值分别为50亿元和105亿元。

  该发言人称,索尼爱立信在中国采购的零部件将应用于当地的手机生产,并将通过香港输送到全球其它工厂。他说,去年索尼爱立信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手机都是在中国生产的。索尼爱立信目前在中国有两座工厂,均位于北京。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