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信产部称近期将强力整治信息服务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1:5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1日电 (记者 王军)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助理巡视员宋乃琪1日在此间表示,为尊重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我国电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期将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信息服务陷阱展开新一轮强力整治。

  宋乃琪是参加在沈阳举行的中国网通2006年服务工作现场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去年以来在信息服务领域,尤其是移动信息方面存在的问题日益凸现,各种侵权事件不断被
曝光,社会反映非常强烈,用户申诉持续上升,今年一季度,信息产业部电信申诉受理中心收到有关信息服务业务方面的申诉共计1386人次,比2005年第4季度上升了15%。

  

信息产业部在2005年已对35家存在服务质量问题的SP(服务提供商)进行治理整顿,发出整改通知,批评警告,今年一季度,信息产业部对申告较多的30家SP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申告强烈的10家SP公开曝光。

  宋乃琪透露,为进一步治理信息服务陷阱,规范信息服务的市场行为,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将于近期组织力量对信息服务业务开展技术测试,对相关的SP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对信息服务业务进行“扫描式”监测。与此同时,电信管理局正在与基础运营商建立联动机制,协力打击信息服务的陷阱行为;与中小企业加强情况沟通,建立投诉受理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互联网协会和其他协会的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