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与信产部签备忘录 未来5年投入不少于2亿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微软与信产部签备忘录未来5年投入不少于2亿半

    5月22日,微软公司CEO史蒂夫·鲍尔默访问中国并举行记者见面会。当日,微软公司与中国信息产业部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与中国信息产业界的全面合作,并
通过软件、硬件、培训和技术交流等支持手段,帮助提升中国软件企业的开发和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应用;同时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缩小数字鸿沟。未来五年,合作总投入价值不少于两亿五千万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刘育英) 继与中国发展和改革委签下第二期谅解备忘录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今天与中国

信息产业部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五年,微软在这项合作中总投入价值不少于二点五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合作投入主要用于合作实验室的建立和维护、帮助中国企业提升竞争力、人才培训以及对农村信息化的扶助等。

  鲍尔默说,“胡锦涛主席访问微软时,他对提升中国创新能力的决心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在微软与信产部未来的合作中,创新能力为合作重点,包括与信产部合作成立应用创新中心,帮助中国培养两万名软件工程师等。

  此次合作还包括对农村信息化的扶助。微软承诺,在不少于五个地区和信产部共同建立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试点示范工程,提供市场、农业政策、远程教育和远程医疗等信息服务。

  微软还将为中国软件企业提供商业机会。鲍尔默说,微软将和信产部确定三家软件企业,向他们提供对口咨询和定制化培训,并且为这些企业争取价值两点五亿的外包和Windows/.NET解决方案业务。

  四月十八日微软和发改委签署的《继续加强软件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则包括投资、软件外包、采购等内容,微软承诺向中国企业提供一亿美元的软件开发和服务订单和七亿美元的硬件产品出口订单。

  与此同时,微软于四月份获得中国四家电脑企业超过十亿美元的预装正版

操作系统的合同,迈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成功的一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